竞技风暴
朱骏带着现金玩转中超 经营联城只为获取娱乐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夜幕完全笼罩三秦大地的时候,一身黑衣的朱骏拉着一个黑色皮箱,悄悄地走下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扶梯。与他同行的除了两个关系要好的朋友之外,还有皮箱里整整100万人民币——当天上午刚刚从上海市区的某家银行里取出。

  朱骏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把100万人民币带在身上飞行了将近2000公里,然后又堂而皇之地从西安带了回去。事实上,现场分发奖金的承诺并没有实现,100万人民币大多数时间
就藏在西安建国饭店某个房间的保险箱里,只是在赛前准备会上露了一下面而已……这是他为联城这只魔兽带来的血瓶,这只魔兽今天要撒野。

  “他的工作就是游戏,他的游戏就是足球。从足球中获得娱乐的快感,这大概就是朱骏经营上海联城的心态。”以上评价并非出自于媒体,而是来自联城俱乐部内部。100万人民币只是增加游戏刺激性的道具而已。对于一个正常的游戏者而言,当正常的游戏难度和游戏设置无法满足其征服欲时,他就会想办法提高游戏质量。在“

魔兽世界”里,游戏的难度和刺激性由电脑服务器控制,在足球世界里,游戏的难度和刺激性由朱骏本人控制。

  由此足以解释为什么赛前朱骏会专门召集记者希望爆炒异城德比的惨烈和火爆,并放出带现金前往客场的豪言。朱骏永远不会低调,作为纯粹的游戏者,他当然希望游戏越刺激越好。由此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赛前会有浐灞队员神秘短信出现在联城队员手机上的传言。记者曾经就此向联城高层求证,这位高层人士淡然一笑,赛前这些东西,谁知道老板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3月11日,西安。3-10摄氏度。朱骏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和一件风衣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比赛过程中这位超级富豪一直在不停地发抖。事后朱骏说,对于第一场中超自己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冷”。

  朱骏非常后悔坐到主席台上来。事实上,一开始浐灞俱乐部并没有在主席台上安排朱骏的位置,因此招致了联城俱乐部的强烈抗议。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和浐灞总经理王国林只打了一个招呼,没有多说一句话。

  当杨林攻进第一个进球之后不久,朱骏收到了中国足协谢掌门发来的第一条短信,这条短信让他兴奋不已,因此而变得战栗感更加强烈。短信的内容只有6个字:“球队变化很大。”据说朱骏现在经常以短信的方式与谢亚龙进行沟通,他们之间的关系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在龙王去年年底二次造访上海之后,朱骏开始否认自己曾经与谢亚龙之间发生过摩擦,相反他一再表明,联城与中国足协之间有着很好的沟通,中国足球很有希望。

  他的另外一个转变是把球队的指挥权完全交给了主教练。卡洛斯在技战术问题上拥有了绝对的话语权。本场比赛之前,朱骏在用兵上只提了一个建议:让王大雷首发上场。卡洛斯“批准”了朱骏的建议。“花那么多钱请主教练来不让他工作,钱不是浪费了?”朱骏似乎永远善于否定自己,也就是短短几个月之间,他的观点还是自己在技战术上应该拥有指挥权。“不懂足球?莫里尼奥也不懂足球。”

  不过大多数时候朱骏依然坚持着自己本色的特立独行。当球队无法顺利进入客队休息室时,这个联城俱乐部的大老板又冲在了最前面,一脚踹开休息室的大门,把正在里面聊天的警察请了出去。事后朱骏说:“我做得没有错,但是破坏公物,可以照价赔偿。”

  他更为“疯狂”的言行并非破门而入。他甚至在赛前半真半假地告诉身边的记者,IPHOX是九城在国外注册的一个子公司,你们知道吗?只不过大家一笑而过,没有人当真。

  因为始终抱着一个游戏者的心态,朱骏很快就忘记了自己的狂言,赛后回到酒店与记者聊天时,他又问起了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问题:IPHOX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三句话不离本行,他马上又问,IPHOX经营网络游戏吗?

  这两个有趣的问题证明联城与浐灞之间的平局让朱骏非常兴奋。神经进入亢奋状态的朱骏总是妙语迭出。比如他认为中超冠名爱

福克斯并不好听,倒不如冠名“魔兽杯”更加顺耳。

  他嘴里刚说过不放卫星,但是因为抑制不住兴奋,马上又放了一个。有人问起

足协杯赛的奖金,朱骏正色说:“看踢得怎么样,踢得好,就弄个几百万发发。”他依然对于去年的“武汉血案”耿耿于怀,不过朱骏绝对不是一个念旧的人,他也承认,去年的联城队就是一支“破队”,所以干脆卖掉。当然联城不可能降级,如果联城今年降级,自己会再买一支中超球队。

  因为肾上腺素过度分泌,朱骏不停地把平球说成赢球,在他看来,这场平局与赢球没有本质的区别。“浐灞拿了1分,但是丢了面子,他们靠点球扳平,跟输球没有区别。”唯一的遗憾是带来的100万不能马上全部发掉:“带来带去,沉得要命。”

  他看不上浐灞队,却看得上浐灞队的主教练。对于成耀东,以胜利者自居的朱骏仍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是年轻一代主教练中最出色的,朱骏说。能够得到这个狂人老板如此高评价的主教练只有两个,除了成耀东之外,另外一个是浙江绿城的主教练王政。

  朱骏的最大满足还是通过这场比赛联城搞足球的能力得到了证明。所以他毫无前兆地突然谈起了吴伟超。几个月前朱骏亲自出面挽留这位香港中卫,吴伟超考虑了两天之后给出的答复是:申花的待遇更好。在这个时候提及,可见当时朱骏受到了不小的刺激,于是他说,离了谁联城都还是联城,人家非要去打替补,我们也没有办法。

  夜幕吞没西安,游戏宣告结束。很尽兴,很完美,也很快意恩仇。所有人准备休息的时候,作为游戏者的朱骏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3月11日晚,朱骏一夜没有睡。他和西安的经销商当晚一起走访了当地的数十家网吧,了解“魔兽世界”的营销情况以及玩家反馈意见。兴奋加上疲劳让朱骏第二天一上飞机倒头就睡,脚底下就放着那个令人眼热的黑色拉杆皮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