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国力十年功臣深圳重生 朱永胜坚持不懈终有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2005年,朱永胜26岁,正是职业球员最风华正茂的时候,但讨债、告状、为父亲治病是他生活的主要部分。作为职业球员,他无球可踢,只好在民间联赛、市运会、陕西省女足之间混迹……2006年,看着朱永胜作为主力出现的深圳打天津的比赛上,而且作为关键的前腰队员首发,很多陕西人很是惊讶,“朱永胜是我们陕西队的十年老臣了,去年荒废了一年,本以为也就退役搞买卖了,没想到还活着。”一位西安球迷表示。

  当初讨债,朱永胜是为父亲治病。2004年年底,他的父亲被查出患有结

肠癌,朱永胜向球队请假后,飞往老家大连,并把父亲接到西安,找到有名的肿瘤医学专家主刀治疗。在这个时候,朱永胜很需要一笔钱,找到俱乐部索要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却遭到拒绝。一段时间,朱永胜每天都要在训练场、
医院
和俱乐部办公室(讨薪)来回走好几趟,但是没有一点结果。而俱乐部反咬一口,说朱永胜回家根本没有请假,是擅自离队。后来当俱乐部注册前,王珀把一份工资发放确认表放到朱永胜面前的时候,朱永胜拒绝签字,因为工资数都是用铅笔写的。

  2005年3月份,朱永胜把

陕西国力告上中国足协,然后告上西安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状告国力俱乐部拖欠他多达60多万元的工资和奖金。从此,朱永胜被球队封杀,面临无球可踢。俱乐部在宣布他离队的当天就督促他搬离球队集训的成都某足球基地,并且要求朱永胜自己负责第二天开始的食宿费用。刚刚进入春天的时节成都很阴冷,当时朱永胜背着行囊,在飕飕的冷风中离开基地时,无处不感受到世态炎凉,坐在成都双流机场的候机厅里,朱永胜品味着满腹的心酸。回想起那段日子,朱永胜感叹:“这简直太操蛋了。我为国力队踢了差不多十年球,从最初的乙级到甲B到甲A,在最困难的时候我都没有离开他们,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想不到最好被他们像狗一样踢开了!这是什么样的日子,难以回首。”

  在朱永胜第一次把国力告上去的时候,俱乐部曾经答复,根本没有跟他结束合同,你可以回到俱乐部来上班,我们给你安排工作。但是当第二天,朱永胜风尘仆仆赶到俱乐部的时候,已经北迁的俱乐部已没有几个人在办公室,上了两天班,也没有一个人搭理他。朱永胜只好无可奈何地离开了。

  没有联赛踢的日子,即便是在和俱乐部矛盾扩大化的情况下,他仍然在抽空坚持训练。每周去两次健身房,去西安市民间联赛打野球保持比赛的感觉,后来又到前国力总经理王建军组建的一支业余球队参加西安市第十三届市运会,再后来去了陕西女足当教练,一边教人踢球,一边自己训练,朱永胜几乎是想尽一切办法保持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为别的,就是不想放弃足球,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足球,因为我不想让自己消沉下去。”

  今年,朱永胜终于告赢官司,虽然没有拿到一分欠薪,但是换得自由身转会。终于踢上球了!而从小就过惯了集体生活的朱永胜,也终于在南中国找到了接纳他的深圳队。俱乐部在合同上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每个月的工资打入球员的账户,绝对不拖欠一分钱。

  在2006年中超的第一场比赛之前,朱永胜领到了他来到深圳队之后的第一份工资。回想起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遭遇的种种是非,朱永胜已经不再去想太多,只希望自己新的一年中,能够踏踏实实踢球,踏踏实实赚钱。2006赛季第一轮的亮相,已经两年没有打过中超,一年没有比赛的他表现上佳,也为李毅助攻了一次。朱永胜欣喜地说:“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就可以找回以前的好状态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