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强调战术纪律新三点 全力打造武汉部队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可惜没打四五个”,足协杯赛前夜,回到房间裴恩才并没有因为首场开门红而喜形于色,他还是再一次一幕幕地回忆起首战的每一个细节,雨战、上半场就换下谭斯、中场休息时的训话……“只有复盘才能知道问题”,喜欢下围棋的裴恩才已经很长时间没“弄两把”了,但是他知道回到武汉不会像第一次那样轻松。

  2006年的中超对裴恩才有不同的意义,上个赛季7连胜的压力以及女足经历后的重整
旗鼓,都赋予了裴恩才异样的感觉,“去年中超我向球队提了激情、快速、体能,这是老三样,今年我提出了新的三个要求”,在与俱乐部的交流中,他提出了“作风、技战术和战术纪律”的新“裴三点”,而这在首轮后被足协以及各方都一致认为是取得“开门红”的基础。

  “作风”是裴恩才针对06赛季球队的实际情况作出的要求,去年联赛结束后,球队实行了大范围的调整,马成、罗昊、黎梓菲等多名内外援离队,又补充了梯队以及

十运会队员,队伍的作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裴恩才认为“这些队员拢在一起要有凝聚力必须要强调作风”。而军人出身的裴恩才更觉得“要把
武汉队
打造出部队作风”。

  去年在裴恩才离开武汉队后,队中也闹出了不少风波,这显然离打造部队作风相距甚远,一向和蔼的裴恩才不得不施重手整肃纪律,而这一次“倒下”的是裴恩才在八一队的旧部邸佑,在成都与西藏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时,邸佑因为对对方的喀麦隆外援的小动作忍无可忍,随即动了手,虽然很快便收了场,但是回到驻地,裴恩才毫不客气地把邸佑叫到自己房间,把他教训了一番,然后命令他回去写检查。教练组研究决定罚款1000元。

  当天晚上,全队开大会,邸佑在大会上念了这份多达一千余字的深刻检查,裴恩才说:“这种行为哪像是职业球员,这再不处理,以后没法带了。”这件事情后队中再无人敢违反队规,邸佑也因此成为2006年武汉队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受罚的队员,裴恩才的一个预见则是“今年球队的作风肯定会比去年好。”

  与沈阳金德队的上半场是裴恩才极其不满意的半场球,当晚比赛结束后,他认为“这是球队执行战术不坚决的结果”。在上午的准备会上,裴恩才照例讲了30分钟,其中大部分是针对性的战术,裴恩才讲了一个备战细节。

  头天晚上裴恩才也研究了沈阳金德的录像带,他发现了对手进攻的一些基本线路,而武汉队的后腰和两个边前卫的位置是成败的关键,于是在上午特意找到王文华、周熠两名队员,详细讲解了比赛的要求,裴恩才不否认“我对关键位置的球员的要求是强调得多一些,他们的发挥能带动这个队的状态”,可是雨战中,队员们也有些缩手缩脚,“把赛前布置的东西都给忘了”,中场休息,裴恩才一番引导才让队员平静下来。

  下半场王文华的发挥也让裴恩才很满意,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下半场才打出了泰森的味道”,防守出色而且能一击致命的泰森已经成为裴恩才挂在嘴边的一个“足球术语”,但他表示:“2006年武汉队比去年更多了一些技术好的队员,怎么让他们跟整体融合在一起,是我重点考虑的。”

  像对王文华的赛前指点,证明训练和比赛的针对性是裴恩才始终提倡的。今年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一月份的体能测试,当时武汉队也有近十名队员未过体测线,但是球队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参测人数过多,武汉队报名人数居然达到了35人,但是随后裴恩才的训练收到了效果,当时他对这些未过关的每个球员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结果补测时全部过关,因为“那些训练计划都是根据每个人制定的”。

  “裴三点”的战术纪律,是裴恩才在比赛中要求最多的,首场比赛中,“下半场我看着场上的比赛,这下半场就打出了我想要的感觉”。当然这只是开头。“饭要一口口吃,仗要一仗仗打”,裴恩才说:“这话有点俗,但是必须这么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