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旧人重返中超心情炯异 科内塞重塑名牌巴辛成保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如果说科内塞是回归者,大家不会反对,这是他离开一年之后再度回到中超;很多人都认为巴辛不是,要说回归,那是去年的事情了,今年不过是在延续昨天的故事。但是巴辛自己说,他的确是回归,已经做好了跟中超永别打算的他,却又意外地收到了续约通知,重返中国就像是一次“重生”后的回归。

  巴辛成了黑帮保姆

  如果不是出了亚冠红牌儿差点儿被禁赛一年半的风波,巴辛留在鲁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前就通知他要跟他续约了。不过好事多磨,巴辛遭遇了禁赛、解禁、回归三个人生关键的转折,当记者在北京国安宾馆看到刚刚下飞机回到中国的巴辛时,他已经少了很多张扬,黑色的头发,黑色的毛衣,黑色的外套,没有破洞的牛仔裤,唯一显示不同个性的就是两个耳洞,同过去喜欢把自己扮成“热带鱼”的那个巴辛相比,“活回来”的他看起来确实乖多了。

  巴辛的家现在比过去要热闹多了。因为伊戈尔和日夫科每天都要到他家报到,然后集合一起出去吃饭、喝咖啡,巴辛不管是在年纪上还是资历上,都比两个新外援要大,特别是在济南待过了一个赛季后,对于所有跟衣食住行风土人情有关的信息都了如指掌了,他是伊戈尔和日夫科的活地图和包打听,两人有什么不知道的都会去问他。巴辛也乐于助人,何况伊戈尔本来就是他的老朋友,日夫科也是实实在在的老乡,哪个都不能不管,更不会厚此薄彼。

  对于巴辛来说,能够回来,不用更换球队,对于他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美事了。图拔是一个向来追求稳定打法循序渐进的教练,因此在战术上没有什么重大改变,巴辛的位置、踢法和搭档一点儿都没有改变,球队的整体打法也没有任何改变,他只是在沿着去年已经踩出的路线重新再踩一遍,需要做到的只是减少失误尽量不重复去年的错误。首先要改掉的就是坏脾气,巴辛到了

鲁能后的第一年在球场上并没有太多的陋习,偶尔有一次,差点儿致命,因此巴辛告诫自己,一点儿都不能有了。

  科内塞要重新打造名牌

  耶利奇走了,科内塞回来了。对于两人的能力,现代队内部看法不一:有人说耶利奇好,加盟后的两年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也有人说科内塞好,虽然他进球率不如耶利奇,但是他的攻守能力俱佳,踢球非常富有激情,可以提高比赛观赏性。科内塞这次回归跟刚刚加盟时的情况已经有所不同了:那时候没有耶利奇的双冠头衔做参照,现在的他只能竭尽全力证明自己比耶利奇更强,否则只能面临被耻笑甚至淘汰。

  队友们私下喜欢管科内塞叫“小怪物”,因为他的球风的确跟一般人不同,射门欲极其强烈,凡是定位球基本都直接往门里打不跟队友搞配合,罚角球也是直接朝着门里开,让拼命抢占前点后点的队友们干着急没办法。这次回来后,由于比赛打得不多,所以旧习惯是不是有所改变还不好下定论。科内塞在国安效力的时候教练还不是沈祥福,目前沈指也是在根据他的特点帮他寻找最佳拍档,第一场跟青岛比赛时与高大卫搭档,科内塞感觉有些不适应,两人在穿插跑位上缺乏一定的默契,以往跟科内塞合作的耶利奇以及中场的阿莱克斯都走了,这是让他最不适应的地方。沈祥福给球队打造的阵型同他在的时候有些不同,加上过去的一年没有在沈指手下踢过,所以适应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一直非常自信的科内塞表示,他一定能够调整到最佳状态,不会没有任何追求和目标地混迹在北京现代队中。

  科内塞对于自己的中超回归“处子秀”很不满意,他说都是青岛那块菜地坏了他的名声,而且还让右小腿的肌肉有些拉伤。回来之后正式跟队训练已经有一个月了,感觉还是没找对,科内塞认为这跟他缺席了海南的冬训和西班牙拉练有一定的关系。此外,科内塞的表现如何还要看其他队友是否能够迅速地进入联赛比赛状态,科内塞是一个跟高手一起踢球就能变成高手类型的球员,队友的表现对他也有很大程度的影响。至于中超联赛有什么改变,科内塞还没有感觉到。一切都需要时间去慢慢感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