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球迷接受惩罚 喝酒误事悔不当初大汉二进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8 现代快报

  一次酒后的冲动、一次压抑已久的宣泄!在不经意间,绰号“大汉”的重庆球迷陈文武,成为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后、全国第一个“以身试法”的球迷。从上周六在洋河体育场跳下看台已过去四天,如今关押在江北拘留所的“大汉”后悔不已:“我的冲动真的太不值得了!”

  喝酒误事

  在“大汉”跳下看台被治安拘留后,由于其与外界隔绝,他当时是如何想的、为什么要这样做,都不为外界所知。前天下午两点,重庆残疾人协会会长田晓伟以及“大汉”的妻子和所在单位领导等一行五人前往江北拘留所看望了“大汉”,也解开了其“纵身一跳”之谜。

  在拘留所里,“大汉”说到当时的情形时表示,当时力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我心情很兴奋、又看到力帆外援达科冲向球迷区,因此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跳下了看台,准备与达科一起庆祝胜利。

  “我当时也想过可能受到处罚,但我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跳下看台)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大汉”前天对田晓伟他们说出了自己当时真实的想法。

  事实上,“大汉”并不了解新颁布的“治安法”。虽然在比赛前一天,重庆赛区给重庆各大球迷协会会长每人发了一本学习新“法”的资料,但由于比赛当天中午,“大汉”去一个朋友那里喝生日酒,来到洋河体育场时比赛已经开始。因此,田晓伟当时并没有时间,给身为残疾人球迷协会会员的“大汉”介绍这一新“法”。这一疏忽,也直接导致了“大汉”在酒后、误以为比赛结束就不违法而冲动一跳。

  悔不当初

  田晓伟介绍说,当时在拘留所里,“大汉”看上去很平静,还特意叮嘱妻子将自己的眼镜带来,以便他在里面看报、了解足球新闻。

  对于10天的治安拘留和1年禁止看球的处罚,“大汉”后悔不已,“我没想到后果这样严重,我真的很后悔,我这样做太不值得了!”

  在拘留所里,田晓伟、“大汉”妻子和他所在单位领导都对“大汉”进行了批评,“大汉”妻子也很生气地责怪他太冲动,“大汉”对这些批评都诚恳地接受了。“我的冲动确实影响了工作和家庭,这个教训太深刻了。”

  不过,田晓伟他们也对“大汉”进行了开导,希望他在认识其行为的危害性后,重新做个文明看球的球迷。

  “大汉”目前在

重庆大学城一家建筑单位工作,而到拘留所看望他的该单位老板和负责人则表示,不会因其被拘留而开除他。“大汉”当即也表示,今后将牢牢汲取这一教训,好好工作,深刻反省自己的行为。

  “大汉”“二进宫”

  重庆球迷“大汉”因为跳下看台被治安拘留,按照新的治安法,他的这一行为应该被处以5天到10天的拘留,而最终他被处以上限10天的拘留,正是他此前也因为同样举动被拘留所造成的。

  “大汉”第一次被治安拘留是在7年前。当时,在重庆隆鑫队主场与天津泰达队比赛中,时任泰达门将的刘云飞在禁区将隆鑫队外籍前锋米伦铲倒,但裁判没有判点球,而两人也在场上发生争执。“大汉”立刻跳下看台,冲进场内对刘云飞进行了推搡,最终被警察“扶送”出场,而他也换来5天的治安拘留。

  两年之后,在李章洙率领隆鑫队赢得

足协杯冠军的奖杯当天,“大汉”又跳下看台,跑去与李章洙相拥相泣,这一情景一度成为重庆足球历史丰碑时刻最经典的画面。由于当时跳下看台的重庆球迷众多,警方并未在事后追究“大汉”跳下看台的责任。周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