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肇计划获八方支援 神秘企业欲联手球员购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7:5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向报道 辽足球员拯救自己的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几天来,一些省内企业给我打来了电话,表示要全力支持球员们自救行动,他们也愿意加入进来,共同拯救辽足。”首先提出自救的辽足队长肇俊哲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欣慰地说:“总算看到了一点儿希望!”

  肇俊哲提出自救方案后,立即得到了八方响应。首先球队内部一致支持这个方案,
收入相对较高的球员也愿意将自己的年薪作为收购俱乐部股权的股金。而这还不是这个方案的最终目标,“我们收购俱乐部的股份是第一步,这样我们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股东。如果有其他企业能够站在我们球员这边,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赞助的形式获得更大的支持,比如收购俱乐部大股东手中更多的股份。这几天,有好几家企业给我们打了电话,表示要通过这种形式来实现股权收购,其中几家还要求最近就面谈此事。我现在也正在着手请一些专业人士来帮助分析和运作,毕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踢好比赛啊!”

  对于这些神秘企业的背景,肇俊哲表示暂时还无法透露,但他们表现出的诚意很令球员们感动,“其中一家企业跟我们说了,他们不想通过俱乐部那边来操作此事,因为他们更相信我们这些球员,所以要以一种最为合理也最为便捷的方式实现股权收购,但他们也提出,对于俱乐部的债务问题,他们不想承担。”肇俊哲对记者说:“从经济的角度看来,收购股权这件事其实挺复杂的。现在俱乐部的债务问题始终是一个难题。但我认为,解决债务并不是不可以操作的。比如,愿意赞助

辽足的企业到位之后,我们可以与辽足俱乐部的这些债主协商解决还款计划。比如,我们可以跟债主商量,能否给债权打点儿折扣,或者我们商洽一个分期还款的计划等等。”

  据记者了解,在众多的企业当中,有一家从事

房地产经营的企业一度与辽足俱乐部走得很近,并且与张曙光就训练基地合作以及俱乐部股权收购等进行过一个月的接触,但是双方并没有进入实质性的操作。而这家企业似乎对辽足球员的自救方案更为感兴趣,更想通过这种方式来介入辽足。

  至于下一步,肇俊哲表示首先要考察这些企业的背景,在确定这些企业是有实力而且有诚信的单位之后,再敲定合作方案,最后就是与俱乐部的大股东进行沟通。不过,球员们最为关心的是,他们这次自救行动能否得到体育局以及辽宁省体院的支持,“如果辽宁省体育局能够帮助我们来完成这件事,我想成功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