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少年改名只为转运 塞黑镀金归来豪言入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岳峰,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尽管他并不是厦足新引进的球员。今年还不满19岁的他刚刚从二线队升上来,就在蓝狮队的几场热身赛中多次获得出场机会,并且在蓝狮鲁能之战中首发出场,自然大有潜质可挖。只有58分钟职业联赛经历的白岳峰不可能像杨晨等老队员那样侃侃而谈,但是面对记者,他并不隐藏自己的梦想:入选国家队。

  问:你的参赛证上的名字还是用的白磊,为什么将名字改为白岳峰?

  白岳峰:我出生时的名字是白磊,去年被家里人改成了白岳峰,但是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改名,可能是我前两年受的伤较多,家里人希望我换换运气吧。

  问:第一次打职业联赛就在顶级联赛中出场,有思想准备吗?

  白岳峰:思想准备并不充分,我是中午到了球场后才知道自己首发的。当时的想法挺简单,教练让上就好好踢,不让上就在下面好好学习。到了场上之后,有一点紧张,但是场上的气氛挺好的。

  问:你更擅长前腰的位置,这场比赛却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感觉如何?

  白岳峰:这是根据队里的实际情况决定的,邹哥(邹侑根)肯定是前腰的首选,我打后腰是因为马哥(马荃)受伤,高指导重新进行的战术布局。前腰侧重进攻,后腰对防守的要求比较高,感觉还可以。

  问:如果采用10分制,给自己的表现打几分?

  白岳峰:七分吧。

  问: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丢了三个球?

  白岳峰:三个球都是对方传中后进的,丢球的主要是我们相互的呼应太少了,这说明我们的磨合时间还是太短,应该会越来越好的。

  问:下一场还能首发吗?

  白岳峰:马哥的伤好得差不多了,我的机会可能不大了,但是我会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

  问:谈谈你的运动经历好吗?

  白岳峰:我1987年5月25日出生在延边,朝鲜族。小时候,没事的时候就踢球玩,家里面看到我非常喜欢足球,就在我9岁的时候把我送到北京华亚飞鹰俱乐部。2001年,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集体去了塞黑,踢了两年之后大家都分散到各个甲级俱乐部的预备队,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受伤的,腰伤和脚面骨折让我基本上打不了球。2003年底,我就回国了,以养伤为主,后来加入到了厦门队的二线队。现在基本上没什么伤了,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

  问:感觉到了职业队之后有什么不同吗?

  白岳峰:没有以前轻松,开始有压迫感。

  问:刚从二线队上来,你就能获得不少上场机会,教练是否对你很器重?

  白岳峰:现在只是打热身赛,正式比赛我还欠火候,希望教练能多给我机会,我也会争取早日打上主力。

  问:有自己的梦想吗?

  白岳峰:到国外踢球,进入国家队都是我的梦想,最大的梦想还是代表国家队比赛,当然这要靠自己付出艰辛的努力。也许你们觉得我是在说大话,但是没有梦想的球员永远都无法成为顶尖球员,虽然实现这个梦想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问:能预测一下蓝狮队今年的成绩吗?

  白岳峰:一场比赛的失利说明不了什么,应该会有很不错的成绩,我们队的氛围非常好,队里没有乱七八糟的事情,大家都很团结,虽然磨合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慢慢会好起来的。(路鹏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