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进攻还压不上去 斗志不会被一场比赛打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50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输掉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蓝狮主帅高洪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认真研究比赛的录像,期望尽快找到输球的症结。

  本报记者:大家一致公认,邹侑根是蓝狮队最大的亮点,在他的组织下,耶利奇得到了很大的支持。但是,同伴对于邹侑根的支持是否有所欠缺呢?

  高洪波:邹侑根才来了三个星期,现在可能连新队友的名字都叫不全,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产生默契呢?但是邹侑根的适应程度已经很快了,他非常努力地与队友融入到一起。

  本报记者:乔吉姆的冲击力有目共睹,但是他第一次打中超,给人的感觉似乎有些放不开,好像一时适应不了顶级联赛的氛围。

  高洪波:对方的实力确实太强大了,所以蓝狮队还不能形成有效的配合。其实我们也想压出去,但是实力所限,加上磨合时间太少,暂时还压不上去。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进攻效果能逐步好起来。

  本报记者:马荃没能首发,是因为受伤的缘故吗?

  高洪波:受伤并不是主要原因,我们制订战术和安排阵容,首先考虑的是队员的状态,看他能否为整体做贡献,这样产生的合力作用才会更大。

  本报记者:是否考虑购买一个能力出众的中后卫外援?

  高洪波:我反复强调,输球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没有队友的支持,耶利奇能进球吗?我们今年引进球员已经花了一大笔钱,现在恐怕很难再买球员了。

  本报记者:下一场的对手上海

申花,实力并不比
鲁能
差,这对于蓝狮队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高洪波:我们会积极地评价比赛。虽然第一场输球了,但是队员们并没有互相埋怨和指责,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尽快磨合,加深了解。对阵申花,我们不会失去信心,大家的斗志不会被一场比赛打没。

  (来源:厦门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