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队精神法疗伤 足协杯吴金贵启用第二套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40 新闻晚报

  周日被长春亚泰逼平,申花上下遭遇了一场“霜冻”。昨天中午,主教练吴金贵召集全队召开了一次总结会,不过他没有批评队员,而是采用了鼓励这一精神疗法。

  精神法“疗伤”

  11天内打4场比赛,申花本周的比赛任务非常吃紧。

  为了准备足协杯,打完周日的比赛后申花没有休息,昨天下午,全队出现在训练场,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而训练前的“小会”显得比往常更重要,主教练吴金贵利用这次机会,希望队员不要背上平局的包袱:“现在我们就要面临下一场比赛,沉浸在懊恼中是不明智的。”

  为了鼓舞全队信心,吴金贵采用了精神疗法。“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总体来讲,我们打得很好,基本是按照赛前的部署完成了任务,并且打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这需要继续保持下去。”吴金贵还说:“我们在比赛中已经有了破门的基础,尤其是下半场,有一段时间表现得非常出色。希望我们能继续努力,为球迷呈现精彩的比赛。”

  由于在首场比赛中,长春亚泰的防守做得很出色,尤其是在边路控制了孙吉、孙祥的发挥,这使

申花对亚泰的实力有了新的认识。吴金贵说:“对手实力不弱,战术也有针对性,我们没能赢下比赛,里面有如何破解密集防守的问题。但是,我们不应该把平局当作失利,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不少机会。”

  重新审视自己

  首战主场被逼平,也让申花队重新审视自己在联赛中的定位。

  据悉,在周日主场未能获得三分之后,对明天的

足协杯第一战,申花下达了必胜令。“我们争取在这场比赛中获得胜利”。第一个对手是去年排名中甲第八的
延边队
,申花在实力上占有优势,客队来自北方,在某种程度上与长春亚泰相似,风格比较硬朗。

  另外,今年的足协杯赛制与往年不同,比赛双方一场定出胜负。也就是说,如果双方90分钟打成平手,那么将进行加时赛。在加时赛中进球多的球队取胜,如果两队再次打成平手,那么客队获胜。面临这样的赛制,申花自然不愿轻言放弃。据悉,主教练吴金贵将延续上一场比赛的打法,坚持要打出“好看的足球”。

  启用备用阵容

  赛季前,主教练吴金贵准备了多套阵容,看来这次要派上用场了。

  由于在每个位置上都安排了“主力替补”,因此,在足协杯上,平日鲜有亮相的替补将得到上场机会。“这次准备让部分主力休息,毕竟刚打完一场联赛。”吴金贵称将启用“第二套主力阵容”,“足协杯之后接着联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改变一下主力阵容,让一部分主力队员休息,准备第二场联赛。”

  另外,周日的比赛过后,球队上下一致认为,“情报战”对战局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对手对我们了解得非常详细,而我们直到比赛前才知道对手的情况。”此前,申花在亚冠小组赛和沪港杯上均有亮相,亚泰很容易掌握申花的资料,对申花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而此次对于延边队,由于目前中甲联赛还没有开打,申花只能从该队赛季前仅有的热身赛中搜集情报,这给申花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