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队长王霄坦言不完美 泰达获胜也只能打8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13 《球迷》报

  昨天是王霄第一次以天津队队长身份登上中超联赛赛场,尽管膝盖韧带的伤痛还没有彻底痊愈,但他还是在至关重要的首场比赛中登场,并且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比赛结束已经将近一个小时,记者找到王霄时,他还在用冰块冷敷着,“膝盖没事了,小腿肚子让李毅顶了一下,现在赶紧冰敷一下。”对于这场天津队顶级联赛中首次在客场取得开门红的胜利,王霄自然感觉非常满意,但对于过程他却只给出了80分,无论是对于
全队的磨合情况,还是对于自己的发挥,他坦言都远远算不上完美。

  面对记者在球队获胜后的道贺,王霄只是很平静地说:“我觉得还可以吧,不管过程多么艰险,总算是拿下来了,取得一个开门红对于大家来说除了获得一个好的开局之外,还能有一点点好兆头的意思。”王霄说得非常平淡,当记者再次提醒他这是天津队职业化以来首次在顶级联赛中取得客场开门红时,他还是不为所动,因为他认为通过比赛天津队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现在所发现的一些漏洞和亟需提高的地方,要远比一场胜利更为重要。

  “今天的结果当然是最好的,但从过程来说,我们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有些放松,很快就让深圳队扳平了,这说明我们全队还不是非常成熟,在把握比赛进程和局势的能力上还有欠缺。”在昨天比赛中,王霄和王军是天津队场上唯一两名出生在70年代的球员,“很多年轻队员还需要逐渐适应和磨合,而且一些队员中超经验也需要加强,虽然我们今天比赛获胜了,而且顶住了压力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但大家还都需要进一步打磨。”不过年轻队员们在陷入逆境时依然能够充满生气和斗志地拼抢,始终不曾放弃的精神,让王霄这些“老队员”们非常感动,“这就是年轻球队的优势,什么时候都会充满激情,而且完全不惧怕对手是什么大腕球星。现在我们的年轻队员如果能保持住这种在不顺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的精神,天津队的成绩不会比去年差。”

  王霄进入红塔队时,王宝山在球队中负责青年队,也算是王霄的昔日教练,其实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不错,原本王宝山要在昨天比赛结束后邀请王霄,但由于主场落败他需要找队员谈心、鼓劲,而王霄也需要处理伤病,因此这次师徒会面只能延期至两队第二回合比赛了。

  -本报记者赵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