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有望本周末转播中超 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09 华夏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清河 报道 虽然央视此前曾肯定地表示不转播今年的中超联赛,但在体育总局的斡旋和中国足协的强烈要求下,中央电视台对转播中超的态度也开始产生了变化。据了解,央视与中超公司就转播事宜已经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双方达成转播协议的可能性相当大。

  央视保存了“颜面”

  上周五,中国足协正式与爱福克斯公司签约,给“裸奔”两年的中超联赛穿上了“外衣”。虽说中国足协搞定了冠名,但赞助商一方却强烈要求中央级媒体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对此,中国足协也就不得不低头和央视坐下来就转播一事进行谈判。

  由于上海文广集团已经和中国足协就转播事宜进行了正式签约,央视要想转播中超联赛只能向上海文广集团购买电视报道权,以“二级转播商”的名义转播中超联赛。对此,作为国内的顶级媒体的中央电视台却不愿放下自己的面子,这也影响了双方的谈判。据记者了解,在国家体育总局、华奥星空和中国足协三方的努力下,央视很有可能在不丢面子的情况下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

  很快就有最终结果

  “我们十分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媒体参与中超联赛的转播,这对推广咱们的联赛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中央电视台加入进来会更好。”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对记者说,“目前我们正在跟央视进行谈判,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如果谈判成功,会向外界及时公布结果。”

  据记者了解,中超公司与央视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还在对一些价格方面的问题进行谈判,不久就会有最终结果。

  对于央视转播中超联赛的问题,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掌门人刘建宏表示:“央视是否转播中超要看上层与足协谈判的结果,一旦确定转播中超,那么我们会投入更大的力量进行转播,毕竟中央电视台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如果不转播,我们会将更大的精力投入到

世界杯和其他比赛的转播当中。”

  据悉,央视最快在本周末就开始转播中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