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最好的前锋 奥里欧对位置感别扭不明教练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04 《球迷》报

  比赛赢了,奥里欧和其他队员一样对结果感到很高兴,但他并没有显示出南美人独有的那种狂喜,因为在前场不断地跑动拼抢,致使奥里欧的体能消耗很大,也是因为他对自己充当前锋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因此在他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兴奋。

  在来中国之前,奥里欧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打前锋这个位置,而主教练的安排又不得不逼迫自己去努力适应这种安排。然而,尽管不是很适应前锋位置,但在登陆中国之后,
奥里欧却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不管是月初同澳大利亚墨尔本队的友谊赛还是后来同广州医药队的热身赛,奥里欧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这似乎更加坚定了主教练刘春明将这位后腰改造成前锋的决心。

  果然,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刘春明将奥里欧推向了前场,然而,热身赛和正式的中超联赛毕竟是两个概念。昨天同深圳队的90分钟比赛,这名巴西外援不仅没有进球,甚至连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在所有前锋的

技术统计中,他的成绩是最差的。然而令人奇怪的是,作为前锋的奥里欧却经常不自觉地回撤到中场扮演防守球员的角色,角球防守时在本方禁区内也可以看到他和对方前锋纠缠在一起的镜头,下半时他一度在中圈附近从对手脚下抢断数次,然后准确地将球输送到搭档张烁脚下,这样的表现如果放在一名后腰身上,那么他无疑将是非常出色的。

  由于语言的缘故,奥里欧在球队中只能勉强和佐里奇做些交流,而他也毫不避讳地承认,教练的安排任何时候都要无条件的服从,但对于赛前安排的一些作战意图,很少有人能够准确无误地传达给他,这也影响到了他与球队的融合速度。“实际上,他对自己的位置感到很别扭,他不太理解为什么教练不充分利用他的抢截能力,反而要用他去射门得分。只要奥里欧浪费了一次前场机会,他便会非常自责,这也就是他快乐不起来的最根本原因。”一位和奥里欧熟识的朋友这样解读这名巴西后腰的心声。

  (方奕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