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处子秀堪称完美 李本舰要把进球送给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54 《球迷》报

  昨天比赛之后随队回到驻扎酒店,李本舰根本顾不上应对纷纷赶来的记者,便一头扎进了队医的房间,这时他的右脚已经高高肿起,每走一步都疼得他疵牙咧嘴。“好么,可真是够疼的,不过队医说那只是硬伤问题不大。呵呵,我可不想因为伤病错过任何一场比赛,否则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李本舰在一次拼抢中与深圳队后卫忻峰来了一次对脚,然后
便异常痛苦地倒在了场上,而事实上依照当时的场上情景,他根本没有必要冒着受伤的危险去力拼那一球。

  “我哪知道那个人是忻峰呀,我还以为是李健华呢!如果真是身材瘦小的李健华,我当然不怕和他对抗啦,不过换了忻峰,我还真应该犹豫犹豫……”当然,李本舰说的只是玩笑话,否则他就不会在短短6分钟后再次被李毅蹬踏痛苦地倒在地上。“其实在赛场上根本想不了那么多,尤其我又是一名新人,更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说真的,能够代表天津队踢中超我已经感觉很幸运了,我当时只是想着如何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为球队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我想不只是我,换作队中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的!”

  尽管谦虚的李本舰一直将“全队”挂在嘴边,不过昨天他的中超“处子秀”确实堪称完美。不但一次间接的助攻帮助王军攻入一球,而且自己还用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向人们展示了他左脚出众的实力。

  “军哥进的那个球确实挺幸运,真没想到对方门将竟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进了那个球后我们可真是乐翻了。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确实应该多在对方禁区前沿制造任意球。”李本舰说,当他被对方后卫铲倒并制造了那次任意球的机会后,他就一直大声提醒着队友一定要多突破多打地面,更多地制造任意球,“毕竟前场定位球是我们进攻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没想到结果我们还真是赢在了定位球上。其实这样做就对了,至少大家踢得不再那么累了!”

  对于那个精彩的进球,李本舰则坦言自己早有预感,“其实昨天(3月11日)是我父亲的生日,比赛前我就一直憋着一股劲争取在比赛中进一球,为父亲送上一份生日礼物,没想到一切竟来得如此顺利。比赛后我特意给家里打了电话,爸爸妈妈为我高兴了好长一段时间,他们也一再鼓励我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其实不用他们嘱咐,我当然会为他们争气的!”

  曾昭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