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收购辽足只是过渡行为 本职是把球踢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6:17 时代商报

  当更多的人对肇俊哲欲联手弟兄收购辽足的行为表示认同之时,也有不少人对小肇的收购之举提出质疑。昨晚,已随大部队前往锦州备战本周三进行的足协杯的肇俊哲,对连日来外界的质疑声音一一做了回应和解答,并向本报记者透露,收购辽足计划已经进入操作阶段。

  不怕说炒作 用行动证明

  从以个人名义与辽宁省慈善总会成立“快乐运动”体育慈善专项资金,到本月25日在绿岛体育中心举行“小肇和他的朋友”慈善足球赛,以及最近欲联手弟兄收购辽足成为俱乐部大股东……肇俊哲的新闻层出不穷,而且个个具有冲击力。于是,有人开始怀疑小肇这一系列举动的背后是不是隐藏着什么秘密和不为人知的动机?“我是一个苦出身的孩子,我一直在说如果换在今天我可能就踢不出来了。从我进入职业联赛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等自己将来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回报社会。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那些踢不起球又向往踢球的苦孩子。”小肇说,如果怕闲语碎语那什么事都做不成了。至于收购辽足的计划也不是一时冲动,“辽足到了今天这个地步,除了我们球员自己没人可以再帮辽宁队了。经过这么多波折,俱乐部的生存空间和在市场中的口碑已经没有了,辽足只有换一种活法才能获得新生。”

  收购计划不能操之过急

  其实从肇俊哲提出收购想法伊始,他就开始进行有关收购的各项准备。“收购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复杂。”肇俊哲说,既然收购的初衷是帮助

辽足摆脱困境,那就不能盲目运作。首先要弄清俱乐部目前的债务、债权责任;其次是对辽足的财务进行
审计
和评估;最后就是以怎样的股权比例进行收购。“按照省体院给我的建议,只要收购俱乐部大股东手中的31%股份,再加上省体院的20%股份,我们球员就可以成为说话自主的大股东。这样,不算辽足的债务只需1500万元便可收购成功。”小肇说,像收购这么大的事情不能操之过急,当然也不能拖得太久,如果今年联赛过半(6月以后)再去谈收购就没有意义了,“现在辽足只有换了大股东变了身份才可能找到赞助,但如果联赛过半,即使完成了转让,那招商的情况也不会理想。”

  球员本职是先把球踢好

  又是谈收购,又是当助教,肇俊哲还有多少精力留给球场?“到什么时候球员本职都是先把球踢好,我也一样。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不会本末倒置,忘记自己的真实身份。”小肇最后向本报记者交底说,其实球员收购辽足也只是过渡行为,等辽足真的走上正轨,最终还得由省内有实力并愿意长期投资足球的企业接手。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