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对阵武汉联城欲复仇 老卡:要为承诺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5: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是不共戴天的“仇人”,尽管双方早就打起了不大不小的口水战,然而不管是客场挑战的上海联城,还是主场作战的武汉光谷队,都用自己的表现“验证”了一把足协杯赛的鸡肋地位:半支主力对全部替补,这也将是明晚足协杯赛武汉对联城中两位主教练的“指导思想”。

  虽然在去年获得了中超杯赛的冠军,但是对武汉光谷队来讲,他们的目标显然是刚刚开始的中超联赛。在中超首轮战胜沈阳金德之后,主教练裴恩才明确表示,与联城队的足协杯赛中,他将派上一支全部由替补队员组成的阵容。“倒不是说我们对足协杯赛不重视,只是以我们队现有的实力和人员配置,显然还无法做到两线作战同时兼顾。今年联赛恢复升降级后,对我们来讲,联赛的压力比以前大了不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有选择地倾向于联赛。”所以就连裴恩才在谈到外援吉奥克斯肯定会参加这场比赛的时候,也不忘了顺带捎上一句“就是想让他好好找一下状态”。

  而武汉俱乐部说不出口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由于今年招商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俱乐部今年的资金状况并不乐观,球队在

足协杯赛中表现越好,对俱乐部来讲就意味着更多的支出。正是在这种状况下,“确保联赛成绩,足协杯赛打到哪儿算哪儿”便成了球队上下的“统一思路”。

  对联城而言,虽然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喊出了“复仇”的口号,但是他也没有反对主教练卡洛斯为联赛保存实力的想法。根据老卡的安排,联城队中的两名外援堤亚戈和阿德将不随队出征武汉,在首轮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杨林以及部分主力队员,也将“留守”上海,备战本周末与北京现代队的中超比赛。

  不过,卡洛斯也明确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在与

武汉队的这场比赛中有所保留,取胜仍将是他的队员的唯一目标,而上轮联赛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张效瑞和祁宏以及至少一半的主力阵容,都将出现在与武汉队的这场比赛中。“每个人都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会让你们看到一支比上一场比赛更有激情和战斗力的球队。”

  上周六离开西安的时候,卡洛斯曾经对西安的球迷许下了一个承诺,那就是4月份的时候,他和他的联城队会重新回到西安,在足协杯赛中再次挑战国际队,这也就意味着,联城队必须在明晚的比赛中战胜武汉队。“对手上主力也好,上替补也好,对我来讲没有任何影响,我的目标永远都不会改变,那就是战胜对手。在我的心目中,队员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只要是站在球场上的,就是我们最好的11名球员,他们的任务也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因为不管是谁,代表的都是联城这支球队,都没有理由不去争取胜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