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吴金贵面临新难题 谁与尤万搭档相得益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5: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亚冠联赛上技惊四座的申花新外援尤万诺维奇,在新赛季第一轮中超联赛中继续发挥了自己组织进攻方面的特长,成为申花前场一颗重要的棋子。除了缺少一粒进球之外,尤万在首场中超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

  这是尤万加盟申花后第三次在球迷面前亮相。第一次是2月初的沪港杯,由于初来乍到,仅仅和队友磨合了几次的尤万便草草出场,虽然脸上掩不住些许疲倦,但尤万还是用自己的技术征服了不少人,无论是他的带球还是给队友的分球,都让人们对他存有不小的期待,而这种期待在尤万的第二次亮相中便得到印证。就在上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尤万作为申花前场进攻的主导者首先贡献了两脚传中,帮助申花队尽量早地取得了两个进球,随后尤万又在下半场策动了第三个进球。

  第三次出场,头顶上罩着第二次亮相时的光环,尤万依然锋芒毕露,一脚射门中柱弹出,还有一次推射空门却没踢正部位而将球踢飞出了底线。虽然有队员对尤万在空门前的失误颇有微词,但对于这名老外的总体表现,大家还是赞不绝口。现在球队需要担心的并非尤万能不能为队友做球和自己得分,而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是谁来和尤万做配合,在接到尤万的传球后完成致命一击。

  谢晖的优势是头球,而尤万在中路打的是地面,所以两者之间的传接配合较少,倒是左边的王珂和尤万进行过一些二过一的配合,但还不是很熟练。最近加入的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有着强壮的身体和不错的爆发力,和谢晖相似的是,拉米雷斯最大的优势也是头球出色。如果张玉宁在此次伤愈后能够恢复神勇状态的话,尤万和脚下有活的张玉宁的搭档或许能给大家惊喜。

  尤万除了拿球分球的优势之外,任意球也是他的一大强项,在比赛前的几次训练中,尤万有过多次任意球直接进门和中柱的记录。不过,在第一场联赛中,尤万并没有获得表现脚法的机会,

申花队的前场任意球依然是围绕肖战波和孙祥制定战术,其中,孙祥的两次直接任意球以及孙吉接应肖战波传出的间接任意球射门都颇具威胁。

  和自己的塞黑同胞、申花去年的外援后腰戈兰有些相似的是,尤万也是一个有些腼腆的人,面对队友的赞誉,尤万微微一笑说声“谢谢”。作为在上赛季的塞黑联赛中获得过最佳称号的球员,尤万觉得自己还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我来这里是因为上海是一座充满着机会的城市,而上海申花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亚洲。我曾经打过欧冠,现在参加亚冠,我一样兴奋,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好,帮助球队赢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