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不如意足协杯首轮挽颜面 成耀东为球市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5: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2005年中甲联赛,冲超呼声极高的联城队在首场联赛中主场遭遇平局,全体将士赛后郁闷不已。一年后,同样是首场联赛,联城队在西安将同样的痛苦感受抛给了被所有人看好的国际队。揭幕战后,所有的国际将士都沉浸在失落的情绪中。

  为了缓解大家的情绪,在昨天上午训练前,主教练成耀东特地对大家说:“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别去多想,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

  在总结揭幕战的糟糕表现时,成耀东表示,国际队主要出现了两大问题。“一是心态不好,二是状态不佳。心态方面,可能是因为是来到西安后的第一场联赛,无论是外界还是球员自己的期望值都比较高,外界也都看好我们队,所以,在球场上,队员们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尤其是丢球的上半场,不少队员明显放不开。心态不好,可能影响了不少队员状态的发挥。不少队员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来。”

  心态不好,这是大多数人赛后对国际队的最主要评价。连国际队的对手联城,也都看出了这一点。一位联城俱乐部官员赛后直言:“对方轻视我们,我们的机会就来了。”这两天在西安,国际队也在反思上述问题。值得重视的是,西安主场的球市非常好,这既可以为国际带来动力,但是,队员们如果把握不好心态,很可能好事变成坏事,产生了不必要的压力。对此,国际俱乐部和教练组也开始做起队员的思想工作。成耀东表示:“这毕竟是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要有个适应的过程。但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展,大家会更加适应和喜爱这里的主场氛围,队员们的心态和状态也会逐渐好转起来。”

  揭幕战遭遇平局,令很多西安球迷大失所望。成耀东是否担心,如果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走不出低迷的现状,是否会影响到西安球迷的热情?“我相信不会的。一方面,这里的球迷对于足球的热情,对于我们的支持是非常真诚的。另外,我对队伍的前景充满信心。我相信,第一场比赛不代表全部。等大家逐步调整好状态,肯定会打出令球迷满意的表现来。”

  本周三,国际队将在主场迎战

足协杯的第一个对手、中甲新军北京宏登队。尽管对手的实力与国际队差距比较大,但也许是从联赛揭幕战中吸取了教训,国际上下对这场比赛丝毫没有松懈。昨天上午,球队开始了备战周三比赛的第一场正式训练课,训练甚至一直持续到了下午1时30分。对于这场比赛,成耀东表示:“第一场联赛让我们意识到了一些问题,我相信,周三的足协杯赛,国际队的表现肯定会有所改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