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平局不妄加指责 吴金贵总结会上给球队打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康桥基地的星期一,格外宁静。昨天下午两点半光景,就已经有球员陆续从宿舍下楼,更换训练的行头。一个恬静而清冷的工作日下午,也有人不禁哈欠连连,的确,前一天的主场平局,让很多人在第二天难以打起精神。申花与亚泰一战的总结会,放在了球队昨天下午的训练之前,地点是申花一楼会议室,事先却并没有通知。

  自从吴金贵上任之后,先前专门安排在训练前的准备会宣告作古,但昨天下午的这次临时小会,却打了队员一个措手不及。都以为大部队已经去了训练场,以至于几个晚点的球员直到急吼吼地跑出宿舍楼大厅,才被人匆匆叫回。差不多已经到了三点钟,有人开始在会议室里清点人数,一遍下来,除却几个伤病,竟然发现还有人未到。“王珂,去叫一下!”吴金贵吆喝了一声,脸色有些异样。

  大约三分钟后,门被推开,王珂跑进来,找了位置坐下,跟在后面的是睡眼惺忪的门将刘云飞。“云飞,怎么回事?!上次的事情还没罚你呢,怎么这次规定好的时间又迟到了?”当着全队人的面,吴金贵的言辞很直接。“我……我一不小心睡过了,我的表晚了四分钟。”刘云飞站在门口,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全场,顿时一片肃静。

  “表慢了?”吴金贵一边说,一边脱下了自己戴在左手腕上的手表,走过去,一把拍到刘云飞的手里。“这个表给你!以后,你就按照这个表的时间。”刘云飞的脸有些错愕,方才的倦容一扫而空。“呦!那么贵的表,我可不能拿。”老天津赶紧摇摇头,急忙把手上的表又递了回去,“吴导,这次我迟到了,但您放心,没有下次了。”“真的没有了?”“肯定的!”见刘云飞回答得响亮,吴金贵这才让他找了座位坐下。窗户的帘子被一一拉上,会议室里密不透光,经过方才这一茬子,会场里的气氛当时有些凝重。

  队员们望着坐在台上的主教练吴金贵和领队戴春华,想着前一天的0比0平局,猜测着会议接下来的主题。不过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主教练并没有因为平局的结果,而对球队前一天的表现妄加指责,恰恰相反,对于球员们在首轮联赛中的表现,吴金贵还给予了鼓励。“平局不是失利,大家在思想上千万不要背上什么包袱。我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欠缺的是在如何把优势化为胜势上面。”吴金贵侃侃而谈的样子,没有一点的拘束,“而且,对手在比赛中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我们之所以没有能赢下这场球,里面也有一定的运气因素。应该说,对手实力不算弱,战术也有针对性,相比之下,我们的注意力应该放在如何破解密集防守上面,可以肯定,在今后的联赛中,选择像‘

亚泰’这样战术的对手并不在少数。大家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肯定会越打越好。”吴金贵之后,领队戴春华也做了发言,并对球队接下来几天的安排做了交代,整个会议持续了差不多二十分钟。

  当球员们走出会议室的时候,之前还显得阴霾的天气业已放晴,阳光打在远处球场的草皮上一眼的金灿灿。“啊,太阳出来了?”伸了伸懒腰,张玉宁不由地嘀咕了一句。好天气总是能让人心情舒畅,在如此明媚的下午训练踢球,

申花队员们的心里也觉得宽慰许多。明天,申花又将在
足协杯
赛中迎战延边,而这也是这个星期一周三赛里的第二站。走在队伍的中间,成亮的一句话响亮清脆,“好了,好了,大家又好开始‘上班’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