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道出加盟俱乐部标准 自信仍可重新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许绍连独家供稿,未经许可,其他媒体严禁转载。

  3月12日,曲圣卿出现在了南京。对于他的现身,当地的媒体及球迷显然缺乏起码的思想准备,但是,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就是多支中甲球队争夺的对象,因此,他出现在南京的原因与目的可谓不言自明。事实上,曲圣卿本人也并不否认自己的此次南京之行是与南京有有“当面谈一谈”,但是,对于更多的东西,他则不愿再做回应,而是强调:“
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先过了YOYO,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问:阿德莱德上周未公布了本赛季最佳球员评选的结果,你以最高票当选。你是怎样看这个问题的?

  曲圣卿:这个消息我已经通过新浪的报道看到了。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吧,毕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我在阿德莱德队的表现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听说这个结果是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产生的,所以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是希望对这些

澳大利亚的球迷表示感谢。

  问:阿德莱德的官方网站在宣布你当选最佳球员的同时,也宣布你将不会再回到澳超联赛了。能告诉我们这是你的最后决定了吗?

  曲圣卿:准确地说应该是我暂时的决定。其实家里人一直希望我能够继续在国内踢球,从过去一年在阿德莱德的情况来看,虽然俱乐部对我挺好,但感觉女儿在澳大利亚还是太可怜了,因为语言上无法与周围的小朋友沟通,所以很多时候她只能一个人自己玩。可以说,正是家里人的意见以及女儿的情况促使我暂时不再考虑澳超。不过,这是不是我最终的选择还很难说,因为澳超要到今年8月才重新开始,在这之前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的话,我重回澳超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同去年相比,如果我再去澳超的话,已经不需要再次试训了。

  问:那么,接下来你又是如何设计与安排的呢?

  曲圣卿:现在确实有好几家国内的球队在跟我接触,就像我这次到南京,应该说也就是希望和有有俱乐部当面谈一谈。但是,我想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摆在我面前的第一条路应该都是先过了YOYO测试,因为这是我回国踢球必然要过的一道关口。15号我就会到北京与部分还没有通过体测的队员一道参加测试。我想,等到过了这一关之后,便应该是更加认真地考虑并确定到哪里踢球的时候了。

  问:对于你即将效力或者考虑加盟的球队,你又有着怎样的设想与要求呢?

  曲圣卿:我的考虑说起来很简单,就是不仅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而且在这支球队之中应该有自己踢球的空间,到了我现在这个年龄再去坐板凳就没有什么意思了。我不想给人这样一种感觉:曲圣卿到国外踢球还可以,回到国内就又不行了。所以说,为了赢得这样的机会,从澳大利亚回来后的这些天我也一直在坚持训练,因为拿到上岗资格证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步,过不了这一关,一切可以说都将免谈。当然,由于我现在的关系仍然在上海

申花,因此我最终何去何从,也必然地要先听取并尊重申花俱乐部的意见。

  问:从目前与你接触的几家中甲俱乐部来看,包括南京有有在内,可以说都是喊出了冲超口号的那一类。对此,你又是如何态度?

  曲圣卿:这很正常,因为没有任何俱乐部会在没有任何想法的情况下便去谈引进球员的问题的。虽然我对于国内各中甲俱乐部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但给我的感觉,中甲球队之间的竞争似乎一直都还是更多地集中在对前锋线外援的引进之上,除此之外,可能也并不见得就有哪支球队的实力便真的已经高到或者领先到了哪个地步。所以,如果说跟我联系的球队都是对冲超有一些想法的话,那也很正常,至少我对自己在锋线上的作用还是相当自信的。

  问:你的这种自信与你一年前这个时候有什么不同吗?

  曲圣卿: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即便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坚定不移地相信,只要自己有能力,便一定不愁没球踢!我在澳大利亚将近一年的表现我想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我想,在新的一年里,不论我最终的选择是怎样的,我应该都是能够在新的位置上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与价值的。这,也应该是国内几家俱乐部来找我的真正原因。

  (成都商报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