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新闻网:从过程中看到希望 辽足请不要窝囊的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7:06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如果重庆队没有那个水货外援的话,辽足还不一定会在山城输掉几个球。从积极的方面来说,辽足还像一支球队的样子,而不是被各种各样的是是非非折磨的奄奄一息的病猫。

  老实说,当徐亮打进扳平一球的时候,我甚至有些感动。看着这些压抑了许久,眼看着俱乐部江河日下却无能为力的“小虎”们近乎疯狂地拥抱在一起,不能不让人深深地叹上一口气。当张曙光使出浑身解数“救亡图存”;当昔日铁帅“冲冠一怒为辽足”;当黄祖
刚黯然辞职;当媒体上充斥着种种猜测,谁想到过他们,谁在乎这些队员受到的伤害?

  徐亮差点去了俄罗斯,当他扬起青筋暴跳的脑门,在洋河体育场向天怒吼之时,有多少隐藏着的愤怒和无奈还没有释放出来。球员的“自救”(姑且这么说吧)行动,首先就应该在赛场上看出来了。如果说宁可输球不能输人的话,

辽足的落败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在场面上如此。

  辽足自己的事归根到底应该自己来办,相信这一想法是肇俊哲收购辽足股份壮举的初衷。20多年来,辽足就是缺少这么一种敢当大任,敢挑大旗的豪情。当年清太祖以“七大恨”告天,举辽东区区千里之地,满汉蒙不足十万之众,对抗富有四海的明王朝,是多么大的勇气和胆略。肇队长一脉血承,应该也有这份血性,如果在辽足危难之时仗义出手,挽狂澜于既倒,一来救辽足于水火,二来凝聚辽沈球迷,第三彻底断了假球

赌球的企图,其功业在足球界来说也可算是前无古人的了。辽足的生存还是死亡当然不是哪一个人能够决定的,但是集个人之力成一整体之势,肇队确实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话说远了,回到周六晚上的那场比赛上,辽足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输了,仅仅从比分上来看,许多人赛前的预测不差分毫。但是,真的希望球迷能够从过程之中看到希望:徐亮的进球,张鹭的扑救,肇队的勤奋,张永海雷比的数次救险……这些还不够的话,球迷等待的究竟是什么?

  至少,我们看到了辽足宁可在场上被踢死,决不在场下窝囊死的精神头,足矣。

  ( 东北新闻网-曲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