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易斯是吴金贵的"德罗巴" 申花外援有实力缺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38 新闻晚报

  洪都拉斯外援路易斯·拉米雷斯,助理教练可可称:“德罗巴。他就是申花的德罗巴!”;而塞黑外援尤万,可可也替他惋惜:“一次门柱,一脚打高,只能说尤万运气不好,连带着申花也没能进球。顺利的话,我们根本不必去在意那个争议点球。”

  中超首轮,申花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虽然令大冷天到现场看球的1万多球迷略感失望,但散场时还是有不少人在津津有味地谈论着申花新引进的两位外援,尤万和路易斯·拉
米雷斯。

  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也是一样,比赛打成0比0,可可说是“运气不好”,但他的塞黑同乡尤万还是令他脸上有光。“伊万(尤万诺维奇)是个很顶用的人,下次我跟伊利耶(现任塞黑国家队主教练)通电话时,会跟他提提尤万这个人。”

  尤万只缺运气

  昨天赛后,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就在记者面前夸了一顿尤万:“这个队员相当不错,几天前我们第一场亚冠联赛时,他就已经显出能力来了。但可能对手也是注意到那场比赛,制定了专门的战术,今天始终有一名队员盯着尤万,防守动作也比较大,限制了他的发挥。但尽管是受到这些限制和影响,尤万依然表现抢眼,很多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他这里出去的。”而一位申花内部人士在赛后也表示,上半场尤万拿球太少了,下半场球队交给他组织进攻,局面马上不一样。

  大家如此夸奖,也不算太夸张,尤万此役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

  上半场他跟上一记补射打中了门柱,终场前插入禁区进攻又被

亚泰后卫推倒在地。这本来是可以给个点球的,但主裁判王学庆打了个继续比赛的手势,未予理会。因为这一个判罚,王学庆被喊了“黑哨”。但尤万应该还有更好的机会,下半场第10分钟来自洪都拉斯的队友路易斯·拉米雷斯就给他传了一个绝妙的好球,可惜尤万跟上一脚打高了。这一脚打“飞”,可可也替他惋惜:“一次门柱,一脚打高,只能说尤万运气不好,连带着申花也没能进球。顺利的话,我们根本不必去在意那个争议点球。”

  有了尤万,申花的中场就有了一位穿针引线的人物。细心的球迷一定还记得,上半场尤万一人带球在禁区外游走,长春亚泰4个队员一起过来关门,还差点将他放过了。可可说,尤万的技术特点有点像申花昔日的外援佩特科维奇,只是今日申花的阵型是前所未有的,单前锋战术让尤万更多承担起边路进攻的任务,跟352阵型中的佩特位置不尽相同,也就很难比较。

  路易斯是德罗巴

  一心打造“中国切尔西”的吴金贵,一直在寻觅“德罗巴”,一个拿得住球的大个子,结果他看到了洪都拉斯人路易斯·拉米雷斯。上周四,路易斯刚刚飞抵申花,次日参加了全队合练,晚上便和俱乐部签了约。直到中超赛前,他仅仅参加了两次全队合练,上场前队友们还担心他那么大的身板会不会太愣,脚底下活儿不细。但下半场结束后,没人再有这样的疑问,说到路易斯·拉米雷斯,队员们会很自然地把他跟他的前任马丁内斯作一番比较,然后翘着大拇指说:“这个家伙比马丁更管用,脚底下不笨,而且人高马大耐冲撞,能在前面拿一下球,这些马丁都不可能做到的。”

  的确如此,下半场被换上场后,路易斯·拉米雷斯和尤万做了几次很“欧洲”的传球配合,其中最有威胁的还是洪都拉斯人的那记横传,可惜让尤万给打高了。比起一般的前锋,拉米雷斯能更多地回到中场参与组织进攻,给孙吉、王珂,甚至肖战波都做过球。难怪一眼看中他的吴金贵要得意了:“新外援刚刚来到我们的队伍里,实力和能力大家却已经看到了。我想队伍慢慢磨合好了以后,会起到一个真正的前锋的作用了,我也相信他会越打越好。”而助理教练可可更是言简意赅,在被问及拉米雷斯的技术特点时,可可直接给出了一个名字:“德罗巴。他就是申花的德罗巴,还有一点克雷斯波,他就是我们需要的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