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健佳低级失误葬送深圳好局 天津面临锋无力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特约记者金铭深圳报道 这是深圳队换东家后的首场联赛,也是主帅王宝山的中超处子秀。在一场进球大战中,“金威啤酒”主场输给了“康师傅方便面”,走了大牌的深足风光不再。“这比赛输得有些窝囊。”王宝山说。

  肖健佳低级失误

  近来天气一直不错的深圳昨天下午突然变天,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让气温骤降,上午的短袖夏装马上换成了下午的毛衣春装。降温和降雨没有影响深圳球迷的兴致,2万多球迷到现场观看深圳金威队比赛。新俱乐部、新冠名、新主帅、新外援,人们当然对现在的深圳队大有期待。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也亲临赛场,并在赛前为比赛开球,更加证明现在的深足脱离那种“爷不疼娘不爱”境地了。

  王宝山对这场比赛也准备了很久,还专门派人到天津侦察。前30分钟,深圳队场面上并不输于对手。但上半场后10分钟,场面上出现戏剧性变化:第35分钟,深圳门将肖健佳出现失误,让王军的任意球打门从胯下漏进,深圳0比1,4分钟后李本舰远射让深圳0比2落后;但陆博飞和李毅3分钟内连下两城,深圳上半时就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天津由吴伟安将比分改写为3比2,深圳再也没能改写比分。

  深圳教练组和俱乐部对这场失利都表示理解和宽容,球迷也给了主队掌声,这在

健力宝时代是不多见的。王宝山有些遗憾地说:“这比赛输的有些窝囊,其实我们打得挺不错的。”他表示深圳目前进攻问题不大,李毅和丹尼尔的组合效果不错,最大的问题是防守体系,队员之间相互保护和协调不够。俱乐部则表示结果不理想,但过程让人满意。出现失误的肖健佳赛后表示,“现在说太多也没有意义,这个球是我的小技术出现了问题,这样的球即使让他再打100次,我也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失误。感觉今天的点子有点背,我只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打好。”

  根伟不在,泰达靠中场得分

  于根伟退役后,谁来为康师傅队打开胜利之门?深津之战给出的答案是:中场顶上!在本土前锋仍然年轻,而外援

中锋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泰达队的中场球员挺身而出,包办了比赛中的三粒入球。对于这样的结果,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并不感到意外,“我们中场球员都能控能射,他们的能力中超球队中还是比较突出的。”赛后,刘春明也不住地夸奖爱将。

  在去年联赛中,天津泰达队的中场就以攻击力强大而著称。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刘春明在本场比赛前就对中场球员寄予了厚望。王军利用任意球为天津队首开纪录,左前卫李本舰和前腰吴伟安也不甘寂寞。利用角球的机会,李本舰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0,这员小将加盟后首战就有斩获;下半时刚开场,吴伟安的头槌破网为泰达队锁定胜局。

  根伟不在,中场顶上,至少在目前能够暂时缓解天津队“锋无力”的危机。但同时泰达队寻找洋枪的脚步也没有停止,只是由于目前赛程过于紧密,球队很难抽时间为洋枪的试训安排一个合适的机会。

  深圳金威352:肖健佳/马里科、忻锋、李建华/薛申、朱永胜56’黄风涛、陆博飞、袁琳、王宏伟/李毅、丹尼尔

  天津康师傅442:田旭/丁祥瑞59’何杨、佐里奇、王霄、曹阳/李本舰、吴伟安、王军、蒿俊闵74’芦彦/张烁83’毛彪、奥里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