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我配不上全场最佳球员 输球后嗷嗷地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深圳报道 大牌们全走光了,只有李毅留在了深圳,带着一帮小兄弟冲杀。也许这种责任感让他有所改变,上赛季直到第25轮才“开和”的李毅,今年首轮就有精彩入球。上半场结束前,李毅在中路与队友作出绝妙配合后将比分扳为2比2。但最终深圳还是2比3不敌天津,赛后李毅被评为当场最佳,但拿到奖牌的他却没有笑容。“我宁愿用3分来换最佳奖牌。”他说。

  TITAN:你攻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却输掉了这场比赛,此刻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李毅:伤心!嗷嗷地伤心!我觉得我自己发挥得一般,虽然我进了一个球,但是球队还是输了。我们三个球都是定位球丢的,这一点需要我们回去以后好好总结。今年我们队换了很多的队员,这些应该是调整必须付出的代价。

  >>前两个赛季你都陷入进球荒,但本赛季第一轮你就破门得分,2006赛季你似乎有了一个好兆头。<<对我个人来说是这样的,第一轮就进球肯定是一个好兆头。上赛季初我们队的训练不系统,直接影响了我的比赛状态,也使得我进球数很少。今年我一直在国家队训练,跟着朱导训练得非常系统,应该说给2006赛季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今天的表现也是国家队训练的直接结果,我感觉我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当然能够进球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外援丹尼尔的到来。前两个赛季我都是单前锋,我在前面的主要作用是吸引对方火力,得到的支援很少。如今丹尼尔跟我打双前锋,加上陆博飞和朱永胜两个前腰,我们进攻投入力量多,相信本赛季会有更多进球。丹尼尔是一个不错的外援,我觉得跟他配合很有感觉。

  >>很多人说深圳今年是保级球队,你如何看待这种说法?<<我们不应该是保级队,一轮的结果说明不了什么,我们会用实力和成绩证明自己。

  >>你今天本来可以梅开二度,但第二球被裁判给吹出来了,你如何看待这个判罚?<<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把球打进天津大门之后,天津队员都没有说什么,结果裁判说这个球犯规在先。我问裁判是什么原因,他告诉我当时抬脚过高。我不认为我存在犯规嫌疑,当时我跟对手都是二分之一球,我当时就是去勾那个球。当然裁判已经吹了,我也只能选择服从。

  >>2005年你是一个争议型人物,到哪里都可能听到嘘声和换李毅,这些一定让你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压力是肯定存在的,对于这些东西我已经习惯了。我现在想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帮助深圳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你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这是对你今天表现的承认。<<我觉得我配不上这个最佳,足球比赛毕竟是成败论英雄。我觉得这是深圳媒体和球迷对我的爱护,我还是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