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中超论道:首轮强弱难划分 黑马亚泰有望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9 体坛周报

  中超第一轮,几乎每场比赛的结局都没有超出我的预料,这并不是说我预测多么准确。我认为这里边有些偶然成分,但更愿意归因于个人对联赛的理解——我还没有离开联赛太远。

  本周,按俱乐部领导的要求,我到山东一家电视台做中超解说顾问。大家都知道,我不会说普通话,好在就在山东当地,我的话在家乡球迷听来就是普通话,要真正说起普通
话,别说大家伙别扭,我都受不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如我预测,泰山队在整场比赛中控制了局面。但由于是第一场,双方都有些放不开,不然的话,泰山队胜得会更轻松。

  从整体战术看,泰山队的磨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能取胜,很大程度是靠球星关键时候的闪光。大智和

大羽的进球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大智那个进球,非常关键。我在解说时,直到下半场还是泰山队1比0领先,主持人说场面相对平淡,我当时就预感很快就要进球了,便随口接了句,“别看现在场面上很平稳,实际上暗藏杀机。”我话刚说完,厦门队进球了,我这个后悔啊,心里骂自个儿,“这不乌鸦嘴吗?”好在大智一分钟后就把比分再次超出,那个进球非常精彩,我只能说是球星的闪光挽救了球队,大牌就是大牌,物有所值!如果当时泰山队不进球,双方再僵持5分钟,这场比赛多半也就是个平局了。

  说到对手,他们中场控制局面的能力稍微弱了一些,邹侑根很优秀,技术不错,经验也丰富,但中场还需要一个和他水平差不多的才行。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厦门的10号外援乔吉姆,很有冲击力。

  亚泰在客场逼平上海,也不让人意外。我看了那场比赛,亚泰队是我们所说的最有可能搅乱今年中超夺冠和降级局面的球队,是那种典型的黑马。从球员搭配看,队员的能力很强,国奥队员在主力阵容里占了一半,整体配合也不错。

  至于其他比赛,像力帆主场赢辽宁,我已经说过,除了辽宁队本身实力下降因素外,力帆队的新任主教练上来,在准备上比辽宁更充分,要知道辽宁队直到目前还有许多是是非非纠缠不清,这会对他们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其他场次像武汉战胜沈阳,青岛平北京,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还要提一下开幕式那场国际对联城的比赛,和比分相比,我更关心那里火爆的球市,5万多球迷,场面热烈得让我感动。

  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天津客场战胜了深圳,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天津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仅次于山东、上海和大连这三支夺冠热门。比赛才打了一轮,很难对15支球队作出一个三六九等的划分,但我相信,三轮过后,强弱就会非常明显。

  按我的感觉,山东、大连和

申花从实力上看是第一集团;天津、北京、国际和武汉也很有实力,属于第二集团;长春是黑马;像辽宁、沈阳、厦门和青岛这几支球队将很危险,很可能会在降级区挣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