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斡旋化解面子障碍 央视本周有望直播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总冠名有了,升降级回来了,刚刚开战的首轮,球迷的热情似乎也回来了,中超联赛可谓好事不断。然而好事还没有结束,据最新消息,中超联赛还将出现一项意义重大的利好——隔绝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两个赛季的中央电视台,很有可能从第二轮或第三轮起开始直播中超联赛。

  由于央视不直播,可谓几败俱伤。这种死局终于要在最近几天内被打破:经过中国
足协、中超公司和央视三方的几番磋商,双方已经在各个环节上达成了共识,如果一切操作顺利,球迷朋友有可能最快在本周末或下周的电视屏幕上,就能看到由央视转播的中超电视画面。

  “双方在姿态上都有了根本的转变,而在实质层面,双方也都作出了一定的让步,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

中央电视台,有一点是不能忽视的,那就是共同利益的一致性。目前中国足球的状况,我们也希望有机会能尽些力量帮一把,当年央视的参与,对于足球职业联赛初期的火爆有一定的推动力,现在既然大家又能同上一条船,那就摒弃前嫌,同舟共济。”上周日晚,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了最新的动态,这个消息应该是中超结束裸奔尴尬之后的又一个巨大的进步。

  据悉,如果时间允许,已经基本达成共识的央视与中国足协将在本周内完成签约,虽然目前中超联赛的电视版权已经全部出让给

东方卫视,但足协会动员体育总局或者华奥星空的相关人士出面,争取为央视找到一个重回中超联赛的“合法理由”。按照原来的规定,央视本来应该以“二级转播商”的名义,出资向上海文广集团购买中超联赛的相关电视报道权,但正是因为这个“面子”上的障碍,导致几方一直很难达成一致意见。而在目前依然拥有中超联赛最终电视版权的体育总局斡旋之下,这个鸿沟也会最终被拆除。

  联赛第一轮开打之后,依然在和中国足协谈判的央视没有播出任何一个中超比赛的电视画面,而只是像以往那样简单地报以比分,给外界的感觉依然是全面“封杀”中超,事实上,几方正在加紧谈判和沟通的速度,争取联赛的电视画面尽快回到央视的屏幕之上。出于多方面的综合考虑,央视在新赛季每轮只会购买一场中超联赛进行现场直播,而且还会在周中播出一次每轮中超联赛的录像集锦。当然在东方卫视拥有电视报道版权的2006年,央视虽然回到中国足球大家庭中和足协全面合作,但它并没有取得每轮优先挑选比赛场次进行直播的权利;而从本周末或下周获得

电视直播的权利开始,已经有两年没有大规模报道过中超联赛的《足球之夜》,也将随之全面出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