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世纪之王险成球队罪人 致命绝杀燃起球迷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 “世纪之王”、“五千岁”……力帆球员贾文鹏突然有了无数绰号,只因他在对阵辽足比赛中第88分钟的一个入球——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5000个进球。

  在新帅乔尔达斯入主之后,去年的主力后腰贾文鹏变成了“主力替补”,这种心理上的落差明显影响了他的状态。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贾文鹏直到第61分钟才获得了上
场机会。在其上阵后4分钟,辽足就将比分扳平。第80分钟,力帆获得了一次再次领先的绝佳机会,可惜贾文鹏面对空门在门前不到1米处将皮球踢飞,这样的失误不仅让在场边的力帆助理教练戈兰顿足捶胸,也立即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极度不满。由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球迷们也很自然地将贾文鹏看成了“罪人”。贾文鹏脸上的表情也相当地颓废,甚至往回走时都一直没能抬起自己的头。

  所幸的是,贾文鹏终于在最后时刻将功赎罪,他在第88分钟攻入一球。进球后的贾文鹏兴奋到了极点,虽然明知脱衣庆祝会得黄牌,但他还是采取了这种方式跑到球迷看台旁发泄自己之前的郁闷……凭借他的入球,力帆接手重庆队后从未在联赛揭幕战取胜、进球成为了历史。更重要的是,根据统计,贾文鹏的这个入球也是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顶级联赛中攻入的第5000球。在比赛次日,得知消息的当地球迷便给贾文鹏新封了N个绰号。

  比赛结束后力帆俱乐部当即给球队奖励了50万元,所有球员可以休假一天。在与记者聊到这个意义非凡的进球时,贾文鹏最先说起的还是那次打空门失手,“去年一直是踢首发,而今天则是替补上场,这种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我在下半场上去以后一直感觉跟不上比赛的节奏,还出现了那种很低级的失误”,贾文鹏暗自庆幸自己用进球弥补了这个过失。当记者告诉他的这粒进球创造了纪录之后,贾文鹏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我知道这个进球对力帆的意义,正是因为在揭幕战中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我才选择了脱衣庆祝。”

  贾文鹏同时还表示,在力帆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后,他对球队保级的信心明显增强了,而且他也感受到球迷的激情正在重新燃起,“只要力帆继续坚持这种全新的攻势足球,我们的球迷肯定会在不久后再来到赛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