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踏翻黑马报复性肃杀 豪华阵容轮换剑指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3月11日,济南到厦门的SC4763航班,一名乘客突然拉开了飞机上的安全门,所有乘客包括鲁能队员都目瞪口呆,紧张甚至惊恐起来。幸运的是,此时飞机还在地面上。

  3月12日,厦门体育中心,当第70分钟耶利奇利用一个“争议球”攻破鲁能大门之后,第一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的康梦君也紧张起来。同样幸运的是,此时距离终场还有20分钟
,在20分钟的时间内,郑智和李金羽让康梦君的“第一次”变得非常美好。

  这是山东足球的宿命!要经历痛苦才能爆发!那个在2005后半赛季因为亚冠被球迷不断指责的山东队,像一只被压抑了许久的野兽,在厦门市体育中心遭遇对手的橘红色、再也压抑不住,释放着激情,那个被亚足联全球禁赛好不容易被拯救起来的郑智、那个在国家队没有任何机会的李金羽,成了这场好戏的主演,再恰当不过。

  李金羽和郑智高水平发挥的背后,都有着一段辛酸的挫折。李金羽在2005年8月31日和大连的比赛中受伤,从此缺席了鲁能的比赛,昨天是他时隔194天之后再次代表鲁能比赛,他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自2005年8月27日和天津比赛进球之后,时隔198天再次为鲁能进球。

  今年年初,李金羽兴奋地入选了国家队,但在出征

伊拉克时,他却落选了,此外,关于和女友分手的说法也让李金羽在年初陷入“漩涡”。

  或许正是因为沉闷了太久,爆发之后李金羽的欣喜也自然是情理之中:在赛后,李金羽在休息室高喊了一声:“爽!”,还紧紧地和巴辛拥抱在一起。赛后一名山东球迷也发表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评论:“朱广沪,感谢你拒绝李金羽,否则我们未必能够看到李金羽的爆发。”

  12日的比赛也是郑智在遭受亚足联处罚之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当郑智助攻李金羽第一个进球后,他和李金羽,两个同病相怜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而当郑智打进了自己的进球之后,他兴奋地跑了起来,冲到了鲁能的替补席旁边,和图拔拥抱在一起。

  比赛中出现了短暂的插曲:第70分钟,厦门队打进了有争议的一个进球,当时厦门围攻鲁能,王博的射门被李雷雷扑出,然而当李雷雷做第二个扑救动作的时候,耶利奇伸腿连人带球都踢了过去,球被打进了球门。“这个球肯定是犯规,我当时已经拿到了球,耶利奇踢到了我之后才进球的,这是冲撞守门员。”李雷雷赛后表示。

  正因为如此,鲁能的队员随即围住了主裁判李玉红申诉,郑智的情绪更是有些激动,甚至跑到边裁那里申诉。“我们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我自然要申诉,不过我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只是正常的申诉。”郑智赛后解释了自己的行动。而整场比赛,郑智一直非常克制,遭受对手犯规也没有任何言语和行动报复,而当双方冲突的时候,郑智还主动拉开双方队员。

  比赛结束后的郑智非常低调,当其他队员都兴高采烈的时候,郑智却不声不响地擦鞋。记者询问郑智的感受,郑智才笑了:“自然是高兴,不过这才是第一场。”或许因为只顾埋头擦鞋和接受采访,郑智突然发现队友们都快走光了,这才喊了一句:“等等我啊,等我一分钟就行。”鲁能一名工作人员笑了:“怎么能忘了你呢?”

  郑智和李金羽也凭借这场比赛确定了自己在球队的核心位置。就在球队出征厦门之前,图拔在谈论球队场上核心队员的时候就表示:“随着比赛的进行,核心队员肯定会出现,郑智有这个能力,李金羽同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康梦君对郑智和李金羽也格外关照,特别是球队抵达厦门之后,提前到来的康梦君就迎向了郑智,两个人亲密交谈起来,而见了大羽,康梦君更是拍着他的肩膀,非常亲热。新任总经理的细微动作也表现了两名球员的“特殊地位”。

  如果说李雷雷是理所当然地站在大门前的话,日夫科维奇和王亮都是经过激烈的竞争才最终成为主力的。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尽管很多记者都看好日夫科维奇首发,但鲁能内部一名工作人员却断然表示:“我可以和你打赌,是伊戈尔(格鲁斯塞维奇)首发。”而伊戈尔,原本就是鲁能俱乐部作为主力前锋引进的。

  但命运和伊戈尔开了个玩笑:赛前记者走进体育场之后,果然是日夫科维奇兴高采烈地和主力一起热身,伊戈尔则神情落寞地和一些替补活动。日夫科维奇也没有辜负图拔的信任,他本场比赛送出两次单刀,一次是李金羽得分,一次是韩鹏射门被安琦挡出。目前,鲁能泰山队已经开始称呼日夫科维奇为“我们的左路李小鹏”。

  和日夫科维奇一样,王亮也是在和矫哲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一直以来,矫哲都是鲁能队中的“铁人”,曾经创造过打满整整一个赛季的纪录,右后卫的位置,矫哲更是一直没有竞争对手,虽然这一次矫哲之前感冒,但要放在以往,只要矫哲能跑,他肯定是主力。可王亮一来,一切都不一样了,竞争开始了!

  不过和日夫科维奇相比,王亮缺少一点点运气,他在第90分钟的任意球直挂死角,但最后时刻却被安琦神奇挡出。“不过不进球也没什么遗憾,最重要的全队打得很好,而且我们取胜了。”王亮说。

  回到酒店,图拔兴奋地谈到三个新人的表现:“我们有三个队员第一次和球队打正式比赛,我之前有些担心他们和球队的磨合,但他们的体会能力都非常强,表现让我满意。”图拔没有理由不高兴,正如他所说:“压力就是动力,现在的鲁能队没有绝对主力。”图拔说这番话的时候,坚定的口气中不乏对自己球队兵强马壮的自豪。

  和伊戈尔、矫哲一同坐在替补席上的国脚还有周海滨、刘金东,宋黎辉甚至没能和球队前来厦门,鲁能竞争的惨烈可见一斑。鲁能在这场比赛中总共得到5张黄牌,康梦君赛后表示这是唯一得遗憾,这时一名记者表示:“没关系,我们可以采用轮换制。”康梦君听后没有言语,但笑了。

  康梦君在3月10日就抵达了厦门,此时距离比赛还有两天的时间,同行的还有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出来打职业比赛,什么都不懂,就提前和公政一起来多了解了解。”康梦君说。

  但康梦君对厦门却并不陌生,之前他就带乒乓球队来厦门打过比赛,而鲁能黄泰公司厦门公司田总经理也是康梦君的好朋友,为了给老友康梦君以及鲁能泰山队营造一种良好的主场气氛,田总把公司的几十号人马先拉到了机场热烈欢迎球队,然后又在球场主席台旁边定了一个看台,和从济南远道而来的8名球迷组成了鲁能的拉拉队。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也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这是鲁能2006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所以当晚康梦君和韩公政宴请了记者。凑巧的是,一行人从鲁能下榻的闽南大酒店出来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婚礼,而到了新欢乐园大酒店,又碰到了一个婚礼。同样有意思的是,同行的两个女记者也都是一身红色的打扮。“这是一个喜庆的好日子。”宴席上康梦君笑着表示。

  一个更让康梦君感到高兴的事情是,山东电力集团纪委书记、鲁能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李培林也在12日凌晨零点出现在了闽南大酒店,他是连夜从济南赶来的。鲁能此次前来厦门的规格,和2004年以及2005年鲁能参加

足协杯决赛的规格相似。

  在比赛结束之后,鲁能队连夜赶回济南,而郑智没有和球队一起返回济南,他单独坐上了飞往上海的飞机,去参加一个

阿迪达斯的活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