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不敢奢求首场会赢 回上海我们会打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版撰稿记者曹杰

  和联城打完比赛的晚上,成耀东睡得很早。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和老卡左拥右抱、谈笑风生并无任何不妥,而当抛开喧嚣回到宾馆的时候,东东明显显得很疲惫。一场勉强的平局让成耀东仿佛老了10岁一般,整个人都有些萎靡,在成耀东房间的沙发上,这位国际主教练沉默得像块石像,疲倦写满了他的面孔。东东的床头放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
东东一家三口的合影,也许等女儿再大点,东东会告诉女儿,爸爸离开上海的时候,你才六岁。是的,高潮已经过去了,也许是东东该好好考虑一下在西安的日子了。

  我不敢奢求第一场比赛会赢

  记者:这场比赛国际没有拿下来有点遗憾,您觉得呢?

  成耀东:说实话,平局是我预料到了的,这场比赛我们实在输不起,队员们的心态没有调节好,包括我自己的心态也没有调节好,比赛打成这样我是有一定责任的。西安球迷、西安领导的热情让我们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和责任感,像这样的比赛谁的包袱轻,谁就能比赛打得好,我们的包袱太重了,而这个包袱是我们自己给自己背上的。

  记者:从上海到西安,你们感受到的应该是天上地下的待遇吧?

  成耀东:不能这么说,上海的足球市场不好这个是事实,从球迷的角度来说确实这里的球迷相当热情,我们和韩国的热身赛就来了三万多球迷,这在上海是不可想像的。近几年

中国足球的环境越来越差。而国际队在上海过得并不称心如意。为了换个活法,俱乐部作出西迁的决定,肯定有它的理由。西安有中国最火爆的球市,也有最好的球迷。相信在西安球迷的支持之下,国际队会有一个好的发展。当然离开生活已久的上海,大家的思想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记者: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际明显在西安有点水土不服。

  成耀东:国际还不至于到保级吧,第一场平局我觉得不能代表什么,这场平局的因素有很多,回到上海我们可能会打得更好吧。

  记者:来到西安,球队会不会考虑引进陕西籍或国力的球员?

  成耀东:如果陕西籍和国力队有适合国际队技战术风格的球员,只要人家愿意来,国际俱乐部自然欢迎。这段时间我们也在有意识的联系一些陕西球员,特别是小球员,我们看中了几个小球员条件天赋都不错。

  我们大概会在这里扎根吧

  记者:在西安生活的这段时间,你感觉习惯吗?

  成耀东:说在生活上习惯这是不可能的,不管是气候还是衣食住行这里都和上海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现在队员的房间里有空气加湿器,没有这个东西,早上起来你的喉咙会干痛干痛的。只能慢慢来吧,毕竟上海是上海西安是西安,我们只要始终记住我们是来西安踢球的就行了。

  记者:队员们似乎对这里还是不习惯。

  成耀东:有吗?有也是正常的吧,毕竟我们队员大部分都是在上海长大的,离开上海来到这里肯定很多地方都不习惯,不过我想还是因为他们对这里还不熟悉,过段时间就会好的。

  记者:从内心来说,你觉得球队还会回上海么?

  成耀东:不会了。人肯定会回上海,但是球队回去估计会比较难。其实西安也没什么不好啊,我常和他们开玩笑,你看人家江洪在西安都已经安家落户了,找个西安女孩子做女朋友不也很好吗?这里的女孩子也都很漂亮啊。从心里讲,当然希望回上海的,上海有家庭,有朋友圈子,有熟悉的环境、气候。

  记者:您的意思是在西安扎根?

  成耀东:是的,这也是俱乐部要求我们的。我觉得作为球队来说,确实应该在西安扎根,只有这样球队才会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西安的球市好,对于足球队来说,哪儿还能找到比这里更好的地方呢?

  看好联城能越打越好

  记者:和联城的比赛打完,你觉得联城这支队怎么样?

  成耀东:很不错,卡洛斯确实是个很好的教练,现在的这支联城队没有什么很明显的漏洞,各个位置实力都很平均。战术打法也很合理,只要不出现意外,今年的联城应该成绩不会差,我看好他们。

  记者:去年国际和联城这些人比赛的时候可都是大比分获胜的啊。

  成耀东:今年的联城和去年的中邦完全不一样了。中国球队就是这样多了几个好点的外援,整个球队的档次就会提高很多。现在的联城和过去相比,已经起码提高了两个档次,所以比赛能打成这样我觉得并不意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