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联赛首秀堪称完美 满意发挥平静对待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李玮峰加盟申花后,已经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训练,第一次打比赛,第一次打亚冠,昨天则是第一次出现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首发并打满了全场。

  周中亚冠吃到红牌后,李玮峰一度相当郁闷,本想为申花好好表现,却遇上了一个
不近情理的韩国裁判。然而联赛毕竟是最重要的,李玮峰对这场比赛的重视更增添了不少平常心。“赛前吴指导就告诉我们要有平常心,一方面要相信我们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要认识到比赛的艰巨性,我感觉今天所有队员都发挥得很好,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仅仅少了一个进球。”

  李玮峰、杜威、孙祥,加上前沈阳队队长李毅男,

申花队由这四人组成的“黄金防线”几乎已经超越了中国国家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堪称完美,“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我们队是全部控制的,对手一点机会都没有。你想想,长春
亚泰
队全场几乎没有一次射门,这种优势在足球比赛里应该算多大?”

  或许是有了周中的教训,李玮峰在比赛中处理球更为干脆,无论是保护球还是上前助攻,都留有充分的余地,控制球并完成本职任务成了他主要的工作。“不仅防守好,我们的进攻其实也创造出很多机会,只不过没有把握住,我看每一个队员都值得表扬,在对手这种密集防守的战术下,能创造出这么多机会就是申花队的实力体现。”

  李玮峰的23号也成了球迷特别关注的焦点,“大头球迷家族”的会员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这种场面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也经常可以看到,李玮峰也用完美的表现回报了他们。“到了申花以后,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心情也特别好,选择23号是一个过去从未选择过的号码,我想从2006年开始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李玮峰并不认为“0比0”的开局有什么不好,“没有进球而已,其他什么都挺好,申花队能够打出今天这样高质量的比赛,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我觉得全队目前还处在一个磨合状态之中,大家的状态还在往上走,不可能第一场比赛就打出最好的状态,这样反倒要出事。今天球迷都很支持我们,我相信我们全队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赛后,李玮峰的心情相当不错,他自己的发挥也让他相当满意。“有定位球的时候我也很想得分,但是全队没有取得一个进球,我觉得运气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我在想,如果我们打得再耐心一点,效果会更好。特别是下半场有些时候太着急了,可能太想要三分了,当然这都是正常的,联赛才刚刚开始,我已经看到了我们队美好的未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