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黑大个超大脚难觅49码新鞋 大块头有大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主裁判的一声长哨,宣告着比赛平局结果的既成事实。拉米雷斯从场上下来,高高的个头在整个球场里显得特别显眼,他用右手擦了一把脸,汗水里还夹杂着泥草的味道。“well

  done(干得好)!”身边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对这个黑大个儿报以掌声。“thank

  you(谢谢)!”洪都拉斯人黝黑的脸庞上,顿时露出了两排白白的牙齿,但看得出来,对于结果,他还是有些遗憾……

  从身高上看,拉米雷斯绝对是吴金贵想要的那种高中锋,1米90的身高,88公斤的体重,光以这些单纯的数据就足以使他晋升强力前锋的行列。不仅如此,洪都拉斯人的到来还接连刷新了申花队内的好几项纪录,而这其中最让队友们津津乐道的,就是拉米雷斯49码的大脚丫子。

  拉米雷斯是上周四晚抵达上海的,礼拜五下午,他参加了

申花队的合练,而这也是他赛前为数不多与球队合练的机会。当天晚上,在另一名竞争者斯洛伐克中锋马丁·雅库伯科突生变故的情况,申花与拉米雷斯的经纪人火速签约,至此,拉米雷斯也神奇般地在来到上海的第二天就得到了想要的合同。周五下午,正当拉米雷斯随申花队在虹口踩场的时候,申花俱乐部已经由专人为他办理好了联赛参赛证,并从北京赶回上海。原本,这被看作是阻止洪都拉斯人参加首轮联赛的最大障碍,但直到后来,申花俱乐部才发现所谓的困难并不单单是一张参赛证那么简单。

  赛前,申花队要把全套的装备配给拉米雷斯,赞助商茵宝提供的运动装备在康桥基地里应有尽有,但在过程中还是遇到了难题。因为身高1米90的拉米雷斯有一对巨大的双脚,按照欧码来算有足足49码,这不禁也让队里的工作人员惊讶得拉长了嘴。在申花队里,最大尺码的鞋子也只有44码,而像队里的一些长人,脚的尺码也不过是42、43,一下子来了长了49码大脚的人,也不免是一阵手忙脚乱。队里肯定没法提供49码的球鞋,即便是出去买,也基本上是买不到。有人曾经提议找最大码的鞋子,处理一下之后,让他试试能不能把脚塞进去,但这只能是当作玩笑话。“除非把前面的那块截了,要不然是没希望了。”

  无奈之下,申花俱乐部只能通知茵宝方面,让公司那边紧急加送几双49码的球鞋来,但这样的鞋加急也得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到货。于是,昨天与长春

亚泰的比赛,拉米雷斯就只能委屈着穿自己从老家带来的老款球鞋,老版的的阿迪三叶草。虽然没有新球鞋穿,不过,拉米雷斯本人倒并不是太介意,“老鞋子穿习惯了,新鞋还不一定那么快能够适应得了呢!”

  昨天的比赛,穿着旧鞋的拉米雷斯打了45分钟,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传给队友尤万的那个球,更是让人啧啧称奇。“看他接两下球,就知道这个人不一般了。那技术,比当初的马丁肯定要好得多。”走下场来,队友们不时开始议论起这位新队友来。“老黑身体没得说,一般的后卫肯定没法和他扛,而且接传球技术和意识都不错,这倒是让我们都没有想到。之前都还以为他只是四肢发达,想不到,头脑还不简单呢。”对于队友的褒奖,拉米雷斯自己也很高兴,不过他也说,如果说第一场比赛能够拿下来的话,他就更高兴了。“我觉得自己还是要花时间去理解主教练制定的战术,而且要尽快适应球队的节奏。互相之间的了解,对我和队友们来讲,现在显得很重要。”

  比赛日的晚餐,拉米雷斯只能孤独地在所住的通茂酒店里打发,因为来的时间太短,他还没来得及安顿在上海的生活。“好吧,在酒店住着也不错,至少不至于会挨饿。”看着窗外的夜色,身在他乡的拉米雷斯也开始调侃起自己来。在这里,他有一种做了明星的感觉,因为从前天到昨天,他给球迷签名的次数已经多得让他记不起来了。“我倒是更加希望能让大家尽快看到我的进球。”他嘟囔道,“我看了电视里转播的其他几场联赛比赛,我认为中国联赛比我想象的要激烈得多,这里很讲求速度。给我一些时间,我相信能够做好给大家看……”马丁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时,从今以后,人们或许应该开始记住另一个洪都拉斯人的名字——路易斯·拉米雷斯,因为大块头除了大脚丫,还有大智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