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十万球迷进场 复苏迹象令郎效农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秦云

  11日和12日中超联赛首轮,中国足协联赛部官方统计的观众总人数为9.8万人,略超去年中超首轮上座率。对首轮的七场比赛总体印象,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秘书长郎效农说:“略有起色。”

  郎效农参加了11日在西安举行的2006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后当晚就回到了北京。有了爱福克斯(iphox.com)冠名中超联赛,结束了2005赛季的尴尬裸奔,新赛季开始之后,郎效农昨晚语气轻松:“中超第一轮总的来看,还可以。和去年的情况相比,略有起色。”

  根据中国足协联赛部昨天赛后接到的来自七个中超赛区的赛后数据统计,首轮中超联赛的观众总人数是9.8万人,场均观众人数为1.4万人。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第一轮共六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为10.8万人,场均1.8万人;2005年中超联赛第一轮共七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为9.5万人,场均1.36万人。今年中超联赛首轮,观众总人数和场均人数均不及2004年赛季,但是超过了2005赛季,所以郎效农认为略有起色。

  “第一轮观众人数来说,和以前比有好转,但是还要再过几轮才能判断是不是真的能够复苏。这段时间天气降温,各地都有些冷,可能对中超首轮的上座率有些影响。”郎效农说。“武汉赛区,星期四就说卖出去了8000张球票,但是那里一直下雨,比赛前

天气预报还说可能下雪,结果赛区上报的观众人数只有8000人。天气好点的话,武汉赛区观众可能不止这些。西安地区也降温,特别冷,但是观众热情很高,赛后赛区上报的是4.1万人,实际上观众应该在5万人左右。重庆赛区也不错,他们上报的观众数字是1.1万人,力帆队也取得了几年来的第一次首轮胜利。刚才正在看深圳队和天津队的比赛,我看观众人数有万人以上——在深圳,经历了去年的这么多事,现在体育场里还有超过万人的观众,不容易。”对青岛赛区的8000名观众和厦门赛区的1万观众,郎效农都表示满意,认为这两个赛区历史上观众人数就稍低于这个水平,首轮比赛的观众上座率都有所提升。

  按照各个赛区上报的赛后统计数据,七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为9.8万人,场均观众为1.4万人。观众最多的还是举行开幕式的西安赛区,4.1万人(实际上应该是5万人)观看了西安国际队和上海联城队的比赛。观众人数最少的是青岛和武汉两个赛区,都只有0.8万人。

  对于第一轮七场比赛里各队的表现,因为电视转播的原因,郎效农只能就自己亲眼看过的几场比赛对整轮比赛产生一些初步的印象:“一些队伍还有些紧,没有怎么放开。像国际、

申花这些队,虽然想在首轮比赛拿分,但是比赛里却显得有些紧,缩手缩脚,多打几场比赛就会好些。
鲁能
队3比1取胜的比赛,我没有看到具体情况。刚看的深圳队和天津队的比赛,最后打成了2比3,应该是这一轮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