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首战遭遇大连籍主裁 沪球迷强烈索要两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4: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队在2006年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主场被升班马长春亚泰队逼平。比赛中主裁判王学庆的多次判罚引起了较大争议,特别是下半场快结束时接连疑似漏吹申花队应得的两个点球,引起了主队和虹口现场球迷的极大不满。

  王学庆是中国老资格的一名裁判员,不过至今仍是国家级裁判。他来自大连的身份首先就引起了外界质疑,谁都知道大连和申花是属于争夺联赛冠军的直接竞争对手,中国足协这样的安排本身就值得商榷。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王学庆的判罚还算中规中矩,由于

申花队打得比较耐心,整体攻势还不是很盛,所以王学庆并没有感受到很大的执法压力。但是比赛中依然出现了好几次“不合时宜”的判罚,明明对申花队有利的球,王学庆都活生生把比赛给暂停了。另外,一心防守的长春
亚泰
队在比赛中的防守动作极大,王学庆的判罚却显得过于轻描淡写。

  到了下半场,申花队换上了新外援拉米雷斯,明显加强了前场进攻火力和速度,特别是到了最后10分钟,申花队已经对亚泰队的大门形成围攻之势。但是,尤万诺维奇在禁区内正面的一次明显被推倒,和拉米雷斯在禁区内侧面的一次明显被绊倒,王学庆竟然接连两次都认为客队没有任何犯规,不予吹罚点球。

  这样的判罚自然引起了主队和现场球迷的极大不满,申花队的替补席群情激愤,要不是主教练吴金贵及时劝阻,很难说现场会发生什么局面。虹口球迷更是“黑哨”声连成一片,对主裁判的这种行为予以了严厉声讨。

  更有意思的是,王学庆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种“压力”,于是他干脆采取了一种颇有智慧的策略:但凡是禁区内的犯规,我都不吹;但是只要在禁区外申花队倒地,就立刻把任意球吹给申花队。补时阶段双方队员在禁区前的一次纠缠,客队并没有很明显的犯规动作,王学庆倒是及时判罚,正是这种怪异心态的真实写照。

  本场比赛另一个巨大争议就是亚泰队队员频频采用“受伤倒地”、拖延时间的战术,单是门将郭昊就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倒地”五六次之多,对比赛的连贯性和严肃性造成了极大影响,王学庆对这样的行为却没有任何的“作为”。

  赛后,申花队上下都对这名裁判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质疑,不过考虑到今年中国足协加大了对裁判不敬的处罚力度,都显得十分无奈。主教练吴金贵在被问到裁判执法的公正性问题时,只是感慨地说了一句:“我不方面评论,还是让你们媒体和观众多发表意见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