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中超申花平局起航 吴金贵满是遗憾却绝不外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没有雨,但比之前一天更凄冷。0比0,吴金贵的新赛季再度从一个平局开始,上一次,是在2003赛季。结果同样是平局,只不过,当时的比分是1比1,只不过,当时的申花是客场作战。

  “这是我们第一场的比赛,好多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也都是平局,其实平局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一场场的去努力。运气总是倾向于那些拼了全力的人,所以从这一点上,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在草草结束了发布会提问之后,媒体们把发布会后更长的这段时间留给了吴金贵。作为主帅,吴金贵依然保持着公众场合下固有风度,尽管心里面多少有些遗憾。

  在魔鬼的虹口足球场,在强大的

申花面前,
亚泰
队适时地打起了稳守反击。全场比赛,亚泰都没有获得过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同样的,他们也把申花队对自己球门的威胁,控制在了一定的次数之内。在度过了一个相对平稳的上半场之后,申花队在后45分钟加快了节奏,并接连换上了几位攻击型球员,一度也取得过几次破门良机。比赛接近尾声时,申花队的尤万曾经在禁区内,被亚泰后卫推倒。裁判没有认识示意,比赛继续。那一刹那,申花席上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声讨,指责,打抱不平……只有吴金贵一个人,静静地站在指挥区里,不动声色,许久之后,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0比0的比分让人乏味,但比赛的过程还是让球迷感受到了吴金贵塑造的那种风格。整个下半场高潮迭起,如果说还有什么不足,欠缺的可能就只是一个进球而已。从球场上下来,吴金贵没有走地下的安全通道,而是选择了正面的入口,不时有球迷朝他欢呼,且抱以掌声,他也总是不厌其烦地用笑容去回应每一份来自球迷的祝愿。“可以肯定,联赛当中像今天这样情况的比赛不会少。打我们,很多球队都不一定会选择太过主动的打法。如何针对这样的比赛,或者这样的球队去布置,这是一个问题。”

  赛前准备会时,吴金贵向球员们强调了三点,那就是一要有耐心,二要有信心,还要有决心。“我想,球员在每球必争的风格上做的很好。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一场比赛的过程如何才能打的漂亮,打出观众们所要看的和所要欣赏的东西,打出观众们所愿意看的内容,我想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这场比赛打成这样,我们在比赛中也有很多机会,打成这样可能是因为运气的原因,我们运气不是很好。第一场比赛,队员们想找进球的感觉还是没有找到。如果机会把握的好一些,特别是下半场我们打的还是不错的。”吴金贵说的很自然,也是他内心所想。“一切只能往前看,我们还是要通过比赛一场场去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