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主场惜败上届季军 李毅进球逼近自己百球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1: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晚上,在2006中超联赛的首轮对决中,坐镇深圳体育中心的深圳金威队以2∶3负于去年联赛殿军天津泰达,未能迎来主场开门红。陆博飞和李毅的两个进球曾在上半场一度为深足将比分扳成2∶2平,但是吴伟安在下半场的头球绝杀,令深足不得不遗憾地以2∶3输掉了联赛首战。

  虽然受冷空气影响,昨晚的深圳下起了淅沥的春雨,但是仍然有1万多名球迷来到现
场,为深圳金威加油呐喊。如此景象,只有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上才难得一见。

  泰达先来下马威

  尽管是深圳金威的主场,但是客战的天津泰达却不认生,一开场便来了个反客为主。上半场前30分钟,天津泰达始终重兵投入进攻,控制比赛节奏的同时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30分钟,天津队获得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吴伟安和蒿俊闵一个巧妙的战术配合后,皮球送至16号王军脚下,后者顺势一脚势大力沉的打门,深足门将肖健佳扑球失手,皮球穿裆滚入网窝,1∶0。

  10分钟后,天津队获得角球,蒿俊闵右路主罚。前广东名峰小将李本舰抢到第二落点,大禁区外围一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2∶0。李本舰11岁便加盟当时的广东名峰队,后来入选中国国少队。在随广东名峰参加新加坡联赛后,李本舰一度有意加盟新加坡国家队。去年,李本舰还代表广东队,参加了南京

十运会

  第42分钟,深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0号陆博飞主罚中的,皮球直蹿泰达队网窝,深足追回一球,1∶2。3分钟后,深足中的唯一一名国脚李毅与队友朱永胜一次巧妙的二过一配合,前者顺势将球推射入网,深圳金威将比分扳成平局。此前,李毅在公开场合曾经表示,希望能够在深足攻入自己联赛中的第100个进球,昨晚的进球显然让他离自己的心愿又靠近了一步。双方以2∶2进入中场休息。

  吴伟安头球定乾坤

  下半场,主帅王宝山用小将黄凤涛替换下朱永胜,意图增加前场攻击力。不过,黄凤涛的上场并没有彻底改善深足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的尴尬局面,倒是天津泰达队利用角球的机会,由吴伟安头球攻入一球,场上的比分变成3∶2。

  第65分钟,深圳队李毅中路得队友传球后劲射破门,但是主裁万大雪却认为李毅抬脚过高,判进球无效。最终,深足遗憾地以2∶3尴尬地遭遇了联赛的第一场败绩。赛后,深足主帅王宝山表示,队员之间的配合还是不默契,需要时间来调整。不过他对队员的表现还比较满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