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核心郑智平静面对完美表演 坦言禁赛让人变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助攻、一个进球、一个直接策动进球,郑智在中超首战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无可争议的真正树立了鲁能的战术核心地位。郑智以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给鲁能俱乐部新掌门康梦君一个满意的回答。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谈到郑智时,言语之中不吝赞美之辞,“郑智是一个生活非常简单的球员,非常注重家庭的生活化的球员,目前国内的球员中,可以说,郑智是最符合国际化、职业化的球员之一。作为球队的技战术核心,他出色的完成了自已的义务。”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如愿从厦门拿到3分后,连夜乘坐飞机赶回济南
。而郑智由于要前往上海参加中国足协为赞助商组织的一项商业活动,不得不短暂和球队分开,取道厦门当夜飞往上海。

  在新浪体育连线郑智时,他刚刚入住酒店。在谈到今天下午同厦门蓝狮的第一轮联赛时,郑智已淡去了球场上的愉悦,表现的出奇的淡然。当聊到下午球场个人的表现时,郑智平静的表示:“这是应该的,球队赋予你这个位置,你就应该完成这个义务。我一个人的功劳其实很小,整个团队的拼搏努力才是我们最终获胜的重要原因。”

  当笔者把韩公政的评价转述给郑智时,他很是认同。“其实在我个人看来,球员也是普通人,场上场下都应该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生活,我一直觉得自已很平凡,正因为如此,所以我的生活很简单。”郑智如是说。

  然而,火爆的脾气给球场上的郑智很多时候带来了麻烦,亚冠联赛的不理智最终导致了亚足联禁赛三场的处罚。而在今天下午同厦门蓝狮的比赛中,郑智全场将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比赛上,甚至在李金羽与邹侑根发生冲突、崔鹏粗野放倒邹侑根的时候,郑智都是第一个冲上前化解双方冲突的球员。

  谈到这一细微的转变时,这位中场核心前中国足球先生似乎有些难为情。郑智坦承,年龄的增长使自已正逐步变得成熟。“我已经是做父亲的人了,那些脾气是得改改了,中国足协,

鲁能俱乐部去年为了减少我的处罚,付出了很大努力,我真的很感激他们。”

  郑智心里很清楚也很明白自已目前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一方面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球队去年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为改变这一局面,俱乐部在内外援的引进上花了很多心思,在球队核心李霄鹏退役之后,作为鲁能俱乐部重点引进的球员,也是最为看重的球员,与其他队员相比,郑智无疑将付出更多。在笔者告知被俱乐部已经表态将赋予球队技战术核心地位,郑智信心爆棚:“我从来不怕压力,处在这个位置必须有所展示,球队今年内外援的引进很出色,一年比一年好,这已经得到了我们全队的一致认同。我会把把所有的压力变成我职业生涯的动力,希望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因为遭到亚足联禁赛三场的处罚,郑智遗憾错过了国家队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在兵败

伊拉克之后,外界对国足前所未有的质疑,郑智全都看在眼里。在郑智看来,国家队一两场比赛不如人意,遇到了困难。或许国家队在某些方面犯过错误,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有6场比赛,我们现在输了一场,还有弥补的机会。希望球外界看问题不要仅仅停留在原地。随着联赛开始,部分队员的伤病得到恢复,以及部分位置人员得到补充,相信国家队会逐步好起来。

  新赛季联赛的首轮比赛,传统三强连沪鲁表现不一。由于大连轮空,

申花主场被升班马亚泰逼平,三强中仅鲁能从客场获得胜利。尽管如此,郑智对联赛前景却不敢过多发表看法,“呵呵,恢复升降级的联赛真的很难预测啊。很多球队的磨合和状态都没达到理想状态,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联赛环境已经开始复苏。”(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