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春晚报:拯救球队与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0:09 长春晚报

  作为中超“升班马”,长春晚报亚泰队虽然没有变成凶猛的“东北虎”,但说它是一匹最黑的升班马并不为过。同样是面对中超老牌劲旅,厦门篮狮主场1比3不敌山东鲁能。长春晚报亚泰队却0比0逼平了上海申花。

  作为本场比赛的导演之一,陈金刚用极其冷静的视角构思了一场出意人料又险象环生的故事情节,而在质疑和反思中超格局之后,留给了全国球迷一个意味深长的思考。它的
中心主题就是如何界定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实力以及中超赛场即将发生的矛盾和冲突。不过,陈金刚在将客观事实融入《中超》大片中,因过于精心强调中超球队间的关系和戏剧冲突,使得在大上海上演的这幕大戏最后成了长春晚报亚泰队一战扬名的地方。

  上海,中国最大也是最富于挑战力的城市,理所当然地被选为故事发生的最佳地点。为了增加比赛的张长,陈金刚特意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弱者的地位,并把每一次成功的防守安排在长春晚报

亚泰队的后场,其体现的就是球队赵家林、张宝峰、卡巴雷罗等后防大将的演技。当然这些并不能满足他的创作意图。激战中,双方呈现出的无法调和的攻与守矛盾,随着上海
申花
逐渐占据主动而变得清晰起来,但比赛依然还有压制与被压制的两面性,并使之更深的体现在个体中。整场比赛,杜震宇、埃尔维斯、王栋的冲击力也不断考验着“威锋”组合的能力。

  拯救球队与自我救赎,是绝大多数球队体现其思想高度的法宝,尤其是针对弱队,更是这样。在《战上海》中,长春晚报亚泰队用顽强的拼搏和防守虽然印证了救赎的渺茫和脆弱,主队的尤万诺维奇、拉米雷斯、李毅男三人制造的四次破门机会均让场外的陈金刚出了一身冷汗,只是长春晚报亚泰队每名将士都努力从过错中找到了弥补的机会。

  整场比赛,上海申花的强大为激战中的长春晚报亚泰将士提供了中甲赛场上难以企及的拯救球队与自我救赎机会,从激战的发生地点看,这比较符合上海这座充满挑战的城市味道。(本报记者 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