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最佳阵容:鲁能三叉戟显威 强援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三年大幕拉开,首轮比赛中的众多亮点迅速回报了人们长久并有些忐忑的期待,鲁能攻击三叉戟赢得碰头彩,夺冠第一热门顺利开始征程;吴伟安与王霄等人率领天津平稳过渡“后于根伟时代”;强援达科与卡巴雷罗则通过个人能力帮助并不被看好的所谓弱势力证明着自己。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新赛季中超首轮最佳阵容(3-5-2)——(点击进入>>中超本轮各项最佳)

  前锋:李金羽、李毅

  “联赛与国家队,为什么总显得矛盾?”——有部分刚刚伤愈状态受限的因素,另一方面得到的机会也实在少的可怜,能够给李毅巨大耐心的朱广沪就是“拒绝”了李金羽。不过回到联赛中,得到机会与信任,更得到队友的支持,绝对

大羽还是绝对的!梅开二度,大羽取得了精彩的开局,鲁能同样如此。

  去年的场内外故事中,李毅同亨利之间被建立了“某种”联系,而除了护球外,李毅可以从亨利身上学习到的显然还有很多!新赛季首轮,李毅很令人振奋地做到了这一点,我们看到了他引领球队的领袖表现,看到了精彩的冷静攻门(另有一入球被取消),看到了其给队友不断传出的好球。这种表现没有辜负朱广沪的信任,也正是广大球迷所期待的。

  中场:日科夫、吴伟安、郑智、达科、王文华

  有了上赛季丹丘的“故事”,人们都很关注鲁能新外援具备怎样实力,首轮一战日科夫可谓精彩亮相,其策动了郑智重新帮助鲁能领先的入球攻势,大羽梅开二度的入球也是日科夫在接应郑智传递后的助攻,此外比赛中多有突破、妙传及抢断表现。攻击三叉戟如此强劲,鲁能“第一夺冠热门”的名头绝非偶然。

  津门虎首战告捷意义很多,一方面于根伟退役后球队急需以胜利平稳过渡,另一方面更可以在上赛季获得第4排名后巩固自身的强队地位。赛前曾谈及接替于根伟角色的吴伟安通过其制胜入球帮助球队全取三分,在其平衡调度下,两边路蒿俊闵与小将李本舰均有不俗发挥。

  “国内第一球星”属谁?几年来这个命题一直就不存在争议,新赛季首轮郑智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李金羽所打入的首粒入球,正是源自郑智在禁区内面对多人围堵下的冷静摆脱传递;被对手扳平比分后不到1分钟,郑智及时破门稳定了鲁能局面;其后他又策动了锁定胜局的入球攻势。取代李霄鹏的意义已在其次,郑智更是现阶段国足的头号核心。

  作为力帆的中前场核心,克罗地亚强援达科几乎参与策动了球队的全部攻势,其控球、突破能力均有突出体现,极大地牵制了

辽足防线,策动出了霍智宇的首粒入球攻势。只可惜在王楷任意球击中立柱后没能成功补射,没及时体现出曾经在欧洲冠军杯联赛中打入5球的能力。达科必然成为重庆力帆本赛季的最重要保级砝码。

  武汉的中前场攻击力在上个赛季就已有充分展示,揭幕战同沈阳一战,王文华的右路成为了球队的胜利通道,除了比赛结束前锁定胜局的精彩远射外,他更是多次下底传中输送出威胁球。本场胜利的更大意义在于武汉延续了上赛季的上升势头,如今再用“黑马”形容已很有些不合适!

  后卫:杜威、卡巴雷罗、王霄

  

申花新赛季的阵容储备做到了“笑傲中超”,形容后防线水准更是可用“强到非常”!人们甚至对于李玮峰同杜威“二虎能否同处一山”产生了担心。首轮比赛则证明了杜威的绝对作用——不仅仅是防守中的屏障;不仅仅是能参与投入攻势,于定位球战术中发挥高点冲击;其稳健平和的性格对李玮峰略显浮躁的刚猛更可以进行良好平衡!

  亚泰很不容易,在中国足坛整体的“黑灰背景”下,其冲击顶级联赛的征程可谓满是辛酸,难怪有人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亚泰首轮客场逼平强大申花。球队阵容储备三名洪都拉斯国脚是其最大看点,沪上一战则至少证明了卡巴雷罗的能力与之于球队的重要性。亚泰不属于保级行列,相信这种说法并非恭维。

  于根伟退役后,津门足球惶然失去了十数载的绝对领袖,“寻找新核心”是当务之急。在主帅刘春明看来,身为队长的后防核心王霄有能力挑起大梁,而王霄在首轮客战深圳一战中的表现也佐证了这一点,其整场比赛贯穿始终的多次关键防守成为了球队全取三分的根本。

  门将:李帅

  现代同青岛一战,给人突出的认识就是“混乱”——除了场面外,现代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强,中能的反击特点也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突出。而身为国门的李帅可以说是发挥最平稳的点,要知道前不久他刚刚在同鲁能的热身赛上丢了7个球!本轮比赛中他首先是控制了现代多个角球、任意球的落点,选位意识令人赞叹;并通过稳健扑救化解了科内塞等人的数次威胁攻门。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