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争冠队伍首轮分化 鄂津冲击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首轮比赛终于结束,值得庆幸的是,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冲突,整个联赛进行得相当平静,而大致的格局也已经产生,武汉黄鹤楼、长春泰这两届升班马终现黑马本色,而天津、北京、国际等中游队伍,以及申花和鲁能这样的争冠队伍也在首轮就产生了分化。

  在重新恢复升降级之后,中超集团已经明显分化为三个集团,首集团当然就是连沪
鲁领军的争冠集团,中游集团以天津、北京、武汉、国际等争冠无望,降级也无虞的队伍为代表,降级集团比赛庞大,但也以重庆、沈阳、辽宁等队伍为代表。

  令人比较关注的还是黑马的话题,联赛中历年都有黑马,但去年武汉黄鹤楼以升班马身份成为中超第五名还是令人关注,而且如果不是因裴恩才上调女足的影响,这一名次有可能还会提升得更高。

  本轮联赛过后,脉络也越来越晴晰,上赛季最大的黑马武汉黄鹤楼依旧本色不减,降级第二热门球队沈阳金德在顽强抵抗了75分钟之后,终于在最后15分钟时崩溃,一代名帅霍顿面对沈阳这样“扶不起来的阿斗”显然也是无能为力,首轮惨败印证了球队无奈的事实。这也成就了去年升班马武汉黄鹤楼的开门红,如果继续发挥神勇,武汉很有可能就不仅仅是黑马了,成为一个搅局者甚至冲击第一集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另一个大黑马就是本赛季的升班马长春亚泰,这支拥有杜震宇、王栋等前国奥球员的升班马实力绝对不容忽视,尤其是亚泰集团大规模投入之后,这支队伍的前景更是相当广阔,首轮在客场逼平上海

申花并非是偶然的因素,虽然上海申花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双方能战平最大的原因还是长春亚泰的战斗力顽强,诸多前国奥球员再加上陈金刚等前国奥教练,亚泰很有可能会在本赛季上演奇迹。

  值得一提的还有天津康师傅,多年来承受在顶级联赛沉浮并且经历了降级再崛起的命运之后,天津康师傅给人更多的定位都是标准中游队伍的感觉,但从前年刘春明接手之后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04年的第6名已经是创造了最佳名次纪录,而2005年更上一层楼,第四名已经是他们职业联赛的巅峰,换个角度讲,目前的天津康师傅已经不再是一个黑马形象,而成为标准的搅局者,目标就是尽量早一些挤入争冠第一集团。

  天津康师傅在客场比赛中最终战胜3-2战胜深圳金威,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感到意外的结局,深圳金威在卖出多名球员之后,早已经是元气大伤,目前如果能艰守住自己的阵地就已经是幸运,而天津康师傅能够胜对手也是顺理成章,这支队伍依旧称得上是第二集团队伍中最有可能冲击第一集团的队伍。

  但天津康师傅可能也是中游军团中为数不多的发挥正常者,在保级形势比较模糊的情况下,如何保全中超联赛的位置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在这种动力下,许多队伍都爆发出相当大的战斗力,而在这种情况下,中游集团也受到相当大的冲击。

  上海联城逼平西安国际就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西安国际尽管易址,但此前几年曾经获联赛冠军和亚军,但却勉强与弱旅联城战平。而青岛中能竟然也在主场逼平北京现代,这多少人令人感到有些意外,北京现代的口号是年年争第一,但终究却未能在首轮比赛中战胜一支降级呼声很高的队伍。

  除了以上的关注点之外,中超首轮的焦点还有两支争冠队伍的分化,大连实德轮空,山东

鲁能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也就成为争冠军团中最值得关注的比赛,最终山东鲁能不负重望勇胜升班马厦门,而上海申花去令人失望地被升班马长春亚泰逼平,这也造成了争冠军团在首轮就产生分化的现象。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