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尤万发挥受到限制 中超水平在不断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2006中超首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最终强大的上海申花在主场被升班马长春亚泰0比0逼平,未能取得期待已久的开门红。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专访了申花主帅吴金贵,畅谈申花本场比赛的得失,详细内容如下:

  新浪体育:您对本场比赛怎么看?

  吴金贵:这场比赛打成这样,我们在比赛中也有很多机会,打成这样可能是因为运气的原因,我们运气不是很好,如果机会把握的好一些,特别是下半场我们打的还是相当不错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们想找进球的感觉还是没有找到。

  新浪体育:联赛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有很漫长的联赛需要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说接下来的球队也都像长春

亚泰这样死拼下去,你觉得会怎么样?

  吴金贵:我想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碰到类似于长春亚泰这样死拼的球队。其实这也不应该叫死拼,从长春亚泰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中超联赛的水平在不断的提高,针对性对教练员来讲也是一个课题。如何针对这场比赛,或者一支强队去布置,我想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一场比赛的过程如何才能打的漂亮,打出观众们所要看的和所要欣赏的东西,打出观众们所愿意看的内容,我想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至于我们到最后打成什么样的结果,我们还是要通过比赛一场场去打,这才是我们第一场的比赛,好多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也都是平局,其实平局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一场场的去努力。

  新浪体育:请您评价一下两名外援的表现?

  吴金贵:两名外援达到了要求,表现也非常不错,尤其尤万在第一场亚冠的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所以说对方也通过这场比赛来在这场中借鉴,也找一个球员在比赛中死盯尤万,逼他犯规,对他的动作也比较大。尤万的发挥也在这种情况下受到一些限制和影响,尽管这场他还是踢的相当不错,有很多威胁都是他脚下的组织。新外援在我们的队伍里,因为他刚刚来,所以在我们队伍里只合练了两次,当然他的实力和能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想队伍慢慢慢慢的磨合好了以后,会起到一个真正的前锋的作用了,我也相信他会越打越好。

  新浪体育:所以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中前场的队员还是很想赢下这场比赛,所以以进攻为主?

  吴金贵:当然了,一场比赛,首先是过程,但是一场比赛的结果对一场比赛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像这样的比赛我们还是通过比赛看出了赢球的希望,所以说连续把进攻的球员换上去应该讲我们还是追求到了一定的效果,有几次必进之球,但是都是擦球门而出。

  新浪体育:刚才您提到了一个全新的课题,您指的这个全新的课题是全新方位的课题吗,比如说教练或者是球员都要重新审视吗?

  吴金贵:尽管这样我们在比赛中还是找到了很多破门的机会,我想我们只要能找到这感觉,也能够破对方的门,应该说我们心态放的不错,我赛前也讲了,一要有耐心,二要有信心,还要有决心,我们在比赛中也看到了我们队员的拼抢,场上的每球必争,这种风格也是大家都喜欢的,我想球迷也是喜欢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今天

申花队没有进球是不是因为运气差的原因?

  吴金贵:应该是这样。因为是第一场联赛,我们可能还是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但是我觉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还是包含很多因素的,人家拼了运气就会偏向于拼的那一方,运气应该站在努力的一方。(于静发自上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