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给升班马上生动一课 大羽神勇恢复效率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明确表示,“我们不是中国皇马”,但从今天鲁能与升班马的比赛情况看,图家军的表现无愧于“中国皇马”的称号。有意思的是,厦门队主帅高洪波希望通过比赛来寻找升班马与“皇马”的差距,相信这场较量过后,高洪波应该明白差距在哪里了。

  作为升班马,厦门蓝狮并不甘心在联赛下游“逛荡”,为此专门引进了邹侑根、杨
晨、耶利奇等中超知名球员。或许是考虑到对手火力强大,高洪波将杨晨放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希望利用杨晨的速度和经验巩固球队后防。在本场比赛中,杨晨、邹侑根和耶利奇组成了厦门队的中轴线。应该说,这套阵容在中超联赛还算是“响当当”,但碰到更为兵强马壮的鲁能泰山,高洪波的如意算盘就落空了。

  比赛开始后,排出352阵容的升班马忌惮“中国

皇马”的威力,两个边前卫根本压不出来,主队的阵容变成了532。中场球员人数本来就少,还只有邹侑根称得上实力派球员,耶利奇和乔吉姆自然得不到应有的支持。就像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李霄鹏所说,“厦门队如果再有一个和邹侑根水平相当的前卫,那么这个球队的攻击力就非常可怕了。”

  尽管主裁判李玉红对升班马“照顾有加”,而厦门队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将比分一度追平,但在阵地战和反击战中,升班马无法给强大的客队造成实质性威胁。虽然人才济济的鲁能也没有打出人们期望的流畅配合,但在孱弱的对手面前,郑智、李金羽的个人能力就是致命的。

  鲁能取得联赛开门红,李金羽的功劳最大。自从在上赛季客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受伤,李金羽就没有打过一场正式的比赛,而在国家队的集训中,

大羽也没有博得朱广沪的青睐。没承想,回到俱乐部后,大羽迅速找到了状态,在上周日的李霄鹏告别赛上,李金羽在上半时就完成了帽子戏法。

  今天的联赛首场比赛,李金羽被图拔安排在首发阵容中,与同样是国脚的韩鹏搭档。虽然李金羽与韩鹏之间的配合少的可怜,但他们二人都得到了中场强有力的支持,尤其是李金羽在日夫科维奇和郑智的支援下,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为图家军取得联赛开门红立下头功。

  值得一提的是,李金羽的进球效率高的惊人。这场比赛中,大羽只得到了三次射门机会,却将其中的两次化为进球。第25分钟,鲁能获得任意球,王亮主罚的定位球“砸”在大羽的肩上弹向球门,幸亏乔吉姆在球门线上将皮球捞了出去。不过,当后两次机会来临时,大羽没有让它们溜走,先是接郑智的传球抢在杨晨之前头球破门,终场前,大羽又是接郑智妙传低射成功,将比分锁定为3比1,帮助球队在2006赛季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