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卡洛斯智斗成耀东 两大奇招让联城全身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31 新闻晚报

  “我们要在西安全取三分!”从昨天的比赛情况来看,朱骏和卡洛斯此前一直保持高调并非毫无理由,如果不是因为裁判考虑到主场因素,将那个可吹可不吹的压人判罚为点球,联城真的能够让国际队在主场蒙羞。

  在昨天的比赛中,联城之所以能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旺盛攻击力就在于卡洛斯执行了一系列让国际始料未及的战术套路。

  奇招一:双塔战术有奇效

  “这场比赛我们肯定猛攻!”赛前,当一名队员向记者透露这个消息时,记者还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拿到昨天的出场名单时,才发觉卡洛斯真的拼了,他居然同时起用了杨林和堤亚戈两名高中锋。从昨天的比赛场面来看,老卡的这种安排可谓是戳到了国际队的最痛处,因为他的这一战术无疑是在国际队后防线中间竖起了两座高塔,无论是赵作峻还是黄振华,在面对这两座高塔时都显得毫无办法,只要联城队的传球到位,杨林和堤亚戈总能够抢到第一点,并且将球摆渡给自己的队员。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正是因为球队坚定贯彻了事先安排的战术打法,才让杨林在对方球门前甩头攻门得手。对于国际队的几名后卫来说,他实在太高了,并且他和堤亚戈的同时出现更让本就捉襟见肘的国际防线慌乱不堪。“事实证明,老卡的这一安排是绝对正确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老板朱骏对老卡的这一安排非常赞赏,“在今天的比赛中,如果不是这个双塔战术的话,我们就不可能取得这个进球。”

  奇招二:张祁一个都不上

  在目前的联城队中,张效瑞和祁宏已经被视为了球队进攻时的两个核心,但是昨天他们居然一个人都没有出场比赛,在很多人看来这绝对是一个险招。

  “从队员的个人能力来说,我们肯定比不上国际队的队员,他们有沈晗、李彦和王云,他们的技术和意识都非常好。”赛后,卡洛斯向记者详细解释了自己的想法,“既然我们在技术上比不上对手,那么就只能用身体来保持中场优势。”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昨天老卡安排了全班年轻队员上场和对手拼身体,“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完全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战术安排,今天我们在中场争夺中并没有处于劣势。”

  “说得难听一些,我们就是要和他们死缠烂打,如果让他们在中场做起来配合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很被动了。”俱乐部老板朱骏将老卡的这种安排比喻为“取长补短”,“我们和国际拼技术,肯定拼不过他们,所以我们只有用身体。我觉得我们今后的比赛还是要这样,就是要在比赛中体现出我们的冲劲和斗志!”

  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西安今晨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