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中超揭幕战波澜不惊 "另类上海德比"平局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18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2006赛季中超联赛在古城西安拉开帏幕,在揭幕战中,坐镇主场的西安国际队差点输给了原来的上海小兄弟联城中邦,凭借阿尤在下半场的一粒点球,他们才在主场勉强以1∶1战平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上海联城出人意料地排出了一个进攻阵容,由杨林和堤亚戈组成的前锋双塔频频给对方球门形成巨大威胁,反观主队国际队似乎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很多
队员在开赛阶段都放不开手脚,场面极为被动。在错过了几次进球机会之后,联城队的攻势终于在第42分钟转化为进球,在一次角球配合中,高中锋杨林摆脱了所有防守队员的纠缠,前点甩头攻门得手。半场结束前,联城队还有一次绝佳得分机会,当时姜坤把皮球吊到禁区后,及时插上的李钢差一步就踢到了皮球,差点扩大了比分差距。

  易边之后,国际主帅成耀东破釜沉舟,用杜苹换下老将吴承瑛启用三名前锋战术。而卡洛斯则过早地换下了上半场建功的杨林。下半场第18分钟,联城后卫张然在禁区内争顶头球时压人犯规,韩国籍当值主裁立即判罚点球。阿尤主罚,皮球应声入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平局之后,双方继续展开节奏相当快的对攻战,也均获得了不少得分机会,尤其是联城队堤亚戈在距离球门五米之内的一脚捅射尤为精彩,若非角度太正,张晨肯定只能缴械投降。

  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西安今晨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