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热议汉军第一战:打出武汉足球味道关键是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09 武汉晚报

  梅南生:这就是武汉足球的味道

  赛后,一身透湿的铁喇叭梅南生和他的一帮球迷朋友们兴高采烈地聚在一起喝酒,“武汉队获得了开门红,我们这些哥们尽管都淋成了‘落汤鸡’但心里高兴呀!”

  梅南生还没说完,电话就被身边的朋友们抢了去。一位老球迷说:“上半时武汉队
打得有点紧,但下半时中场的配合非常流畅,进攻一波接着一波,这样的比赛,我们看得过瘾呀!”另一位球迷抢过电话,“只要武汉队能坚持今天下半时的打法,无论输赢球迷都会永远支持他们。”

  绕了一大圈,梅南生终于抢回了自己的手机,他说道:“今天下半时可以说真正打出了武汉足球的味道,我希望球员通过这样的胜利增强信心,去追求一个又一个胜利。”

  李渭宁:关键还是心态

  我们的下半时,打得不错,但是上半时,打得不如对手。显然,这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

  下半时,最能体现

武汉队心态放松的一个镜头是,郑斌把球接下来后挑起来,传给左路插上的姚翰林。这体现了我们的技术,不过,这是在一球领先之后出现的。所以这一点要感谢周熠打进的第一球,他让全队能够放松下来,能够打出各种各样的技术。

  武汉队的脚下活还是不错的,关键就是心态,既要能够拼,又要在拼的时候能够玩出技术活,这是摆在武汉队面前的难题。

  刘春生:还不太成熟

  武汉队今天赢球固然高兴,但是也应该看到,还是不太成熟。

  我们看一支成熟的球队,通常不会上下半时判若两队,武汉队今天上半时没有失球,有点运气的成分。下半时,武汉队确实打得好。如果打分的话,武汉队上半时不及格,下半时八十五分以上。成熟的球队,上下半时,区别不应该有这么大。当然,我们也考虑了这是第一场球,大家容易紧张。但是,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沈阳队毕竟不是强队。本报记者余国华马万勇

  场边花絮

  没白淋这场雨

  昨天风雨交加,可也没挡住球迷们看球的热情,新华路体育场的看台坐满了六七成。但雨越下越大,有球迷们开始顶不住了。下半场刚开场,看台上就少了1/3的观众。比赛结束时,差不多只剩一半了。

  刘先生和他6岁的儿子都是武汉队的球迷,今年第一场比赛,一家三口都来到了现场。可上半场结束后,眼看着雨伞加雨衣全副武装,身上还是淋湿了一半,刘先生只好让妻子带着很不情愿离开的儿子先回家。刘先生自己当然是要坚持到最后。比赛刚完,在家里看转播的儿子就打来电话,刘先生对着手机大喊:“赢得爽啊!这场雨,算是没有白淋!”

  橙魂球迷,淋雨看球

  今年的中超联赛就像禁鞭后的春节,“没有了焰火,少了许多气氛。”武汉橙魂球迷会会长马凯说。

  橙魂球迷会全部由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组成,昨天的比赛,每个人都没有撑伞,“所谓风雨同舟,球员淋雨踢,我们淋雨看。”他们足足在大雨里淋了两个小时,喊了两个小时。

  马凯说作为湖北的球迷很自豪,比赛过程中有不少来自湖南、河南的中甲球队的球迷前来观战,为的就是交流学习他们支持武汉队的激情和方式。

  马凯说,他们还专门准备了巴西国旗,来为三名外籍球员助威。本报记者叶凤李琦实习生史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