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金威首战天津泰达 王宝山:队员只要尽力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经历了上赛季的一系列动荡之后,深圳队同沈阳、辽宁一并被外界视为本赛季中超的降级热门球队。在昨日首先开打的几场中超比赛中,沈阳输了,辽宁也输了,而深圳队今晚也将迎来本赛季的首个对手天津队,面对上赛季中超第四名天津队,深圳队会重蹈沈阳、辽宁的覆辙吗?主帅王宝山的态度很明确,首场比赛不看重结果,只要队员尽力就行。

  就目前的深圳队,王宝山所头疼的问题并不是李玮峰、李雷雷、杨晨、李明、周挺等大牌的离去,而是除了李毅、黎斐、陈永强、黄云峰、忻峰等少数球员,深圳队很多年轻球员甚至没有一场中超比赛经验。所以对王宝山而言,本赛季除了带深圳队保级之外,更重要的一个目标是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去年深圳队由于有亚冠任务,所以年轻球员很少能有机会上场比赛,球队的新老交替将在今年完成,我觉得我们的年轻球员具备了很好的上升潜质,但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欠缺联赛经验,他们需要尽快去适应中超比赛。”

  对于首个对手天津队,王宝山坦言自己并不了解。“这是一支进步很快的球队,上赛季在中超获得了第四名”。不过他对此似乎并不担心,“虽然我们不了解天津队,但天津队同样不了解我们。”对于首场比赛的结果,王宝山也并不是很看重:“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对天津队只是首场比赛,首场比赛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昨天我特意找队员谈话,告诉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只要他们在比赛中尽力去踢,无论最后是什么样的比分我都不会责怪他们。”

  除了人员上的硬伤外,王宝山对深圳队目前的精神面貌感到非常满意。在王宝山看来,现在的深圳队同上赛季那支问题多多的球队相比已有了焕然一新的改变,以至于王宝山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球队:“现在的深圳队非常健康、非常团结、非常阳光”。

  同主帅一样,对于首场比赛的结果,深圳队球员心里也没底,即将以队长身份征战中超的忻峰表示:“不要说年轻球员了,我现在心里都很紧张,不过我觉得,只要我们用最大的努力去比赛,不管出现什么结果,球迷们都会理解的,就像他们打出的横幅一样‘七分靠打拼,三分天注定’”。

  从历史战绩上来看,同天津队的比赛对深圳队非常不利。近三年,深圳对天津的战绩是1胜2平3负,而且最近的三场中超,天津对深圳保持全胜。所以实力和心态均占优的天津队上下对首轮比赛的胜利充满了渴望,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天津队主帅刘春明已放出话来,“对深圳队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