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赛季中超拉开帷幕 揭幕战球迷有回归的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6赛季中超联赛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搬到西安的”上海德比”战平,重庆队收获了久违的一场胜利,而辽宁和沈阳这对兄弟则在新赛季第一轮就吃到败仗。不过,虽然比赛进球不多,但看台上却出现了球迷回归的可喜景象,其中金牌球市西安涌进了近5万名球迷,是中国足球近年来少有的热闹场面。

  06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西安进行。中国足协将联赛开幕式选在这里,一是看重了
两支上海籍贯球队之间的德比,而且又是当年的陕西队名帅卡洛斯再次回乡,二是看好了这里的金牌球市。

  而昨天的古都西安也给了国人一个惊喜,近5万球迷到场再次印证了黄金球市的说法。在这场被媒体誉为另类德比的大战中,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像场外的画面那样让人激动和感动。最终比赛以1比1战平。但是低迷的球市能在西安找到这样一个火爆的开局,无疑是今年中超的最大欣慰。

  另外,在另一场焦点之战中,北京国安队依旧没能打破从1997年以来没有从青岛拿走过三分的尴尬,虽然队长陶伟发挥出色,但两队最终还是互交白卷以0比0战平。

  辽宁队客场挑战重庆队,虽然辽宁队一直都不缺少好球员,但是最近的球队内部危机很大程度上弱化了球队的战斗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成全了重庆队。原八一队球员贾文鹏在终场前的一脚怒射帮助重庆力帆取得新赛季开门红,2比1战胜辽宁队。

  同样,沈阳队在武汉客场也遭到了打击。

武汉队凭借着周熠、王文华的进球,轻松以2比0的比分实现中超的完美亮相。裴恩才在女足的失意并不影响他在中超的功力,这场比赛又让他在武汉的人气飙升。

  伟涛 龚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