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III正式开战 "前上海德比"和气收场力帆完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喆)全场5万个座位无一虚席、雄壮的兵马俑表演、两条56米的巨龙腾空而起……昨天下午,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古城西安正式揭幕。首日4场激战过后,主队取得2胜2平的成绩,而辽宁和沈阳金德两队则在联赛一开局就暴露出他们的“降级相”。

  “前上海德比”和气收场

  西安国际与上海联城一战是昨天中超的揭幕战。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除了亲自宣布中超开幕外,他还陪同刚刚成为中超冠名赞助商的爱福克斯公司的主席观看了此战。另外,国足主帅朱广沪也到场观战,他希望能通过对前几轮中超的观察,能寻找到增强国足进攻能力的球员。

  国际和联城两队去年在中超共处上海一地,今年一支西迁,一支换了东家,此番两者的交手可以说是一场“前上海德比战”。联城阵中出现了2张为球迷熟悉的老面孔:一是巴西籍主帅卡洛斯,他此前曾多次出任前

陕西国力的主教练;二是外援堤亚哥,他在帮助深足在2004年夺冠后,去年赴日本发展可惜无甚收获,今年只好重返中超。

  这场比赛战至第40分钟时,联城由老将姜坤主罚角球,高中锋杨林大力甩头攻门,对方门将扑救不及,联城在客场取得领先。杨林的这个进球也是2006年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第73分钟,国际前锋阿尤在禁区内被对手侵犯,主裁判判罚了一个点球,阿尤主罚命中,双方最终以1比1言和。

  力帆破

辽足取完美开局

  去季中超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今年立志保级,他们的首轮对手恰好是近来处于严重生存危机之中的辽足,这给他们创造了一次绝佳的赢球机会。是役战至第55分钟,力帆新签的外援达科凭借个人技术连续过人后将球妙传到禁区,霍智宇面对门将推射球门远角得手。辽足在10分钟后将比分追平:辽足在右路开出任意球,力帆门将李健出击未能把球击远,跟进的徐亮补射破网。力帆此后向辽足继续施加压力,第88分钟,力帆开出的一记角球被对方门将托出禁区,但等候在禁区边上的贾文鹏拔脚怒射中的,终于帮助主队取得“开门红”。

  另外两场比赛,武汉黄鹤楼凭借周熠和王文华的两个进球,以2比0完胜沈阳金德。而沈祥福率领的北京现代虽然强阵压境,但最终仍然无法从以“全华班”应战的青岛中能身上拿到3分,双方0比0收场,这也使得北京现代职业联赛以来客场不胜青岛的纪录得以延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