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输球霍顿埋怨天气 张曙光:我们队员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0:2不敌武汉队

  年轻金德雨中“遭屠”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初春的武汉,华灯初上,细雨过后的夜景颇为迷人,不过首战失败的金德将士却没有欣赏风景的心情。

  0:2,如果不是运气好,金德的失球数远不止这个数。尽管此行带着强烈的获胜渴望,但武汉队的两粒入球还是将金德青年军打回原形。

  雨战不顺 金德首战告负

  金德队排出了442的阵容,回归的门将张烈、内援李振鸿、王锁龙都出现在主力阵容里,外援布拉茨则没有首发出场。年轻的金德队的策略主要是屯兵后场,依靠快速反击和锋线上陈涛的穿针引线和对手周旋。

  稳住局势后,雨中作战的金德队加强了攻势。第25分钟,金德队甚至获得了最好的破门机会,获得角球并争到第一点后,陈涛连续两脚射门,可惜都被对方门将和后卫挡出。半场比赛双方打成了0:0。下半场

武汉队加强攻势,而金德队越打越乱,重压之下的沈阳金德队几乎难以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只能任由对手围攻。第76分钟,武汉队的战术角球配合取得了效果,郑斌开出战术角球,周熠得球后小角度起脚远射,张烈扑救不及,武汉队1:0领先。

  一球在手的武汉队继续加强攻势,而失球明显打乱了金德队的部署,尽管张烈左扑右挡,但武汉队的第二个进球还是来了。比赛最后阶段,武汉队左路进攻,边路传中后,王小诗没有碰到球,后点跟上的王文华果断起脚,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轰开了金德球门,将比分定格为2:0。

  缺乏默契 442新阵乱成一团

  上半场的金德队让人看到了一些希望,有点像战术纪律严明的“正规军”;可下半场的金德队又被打回了原形,恢复了打到哪算哪的“游击队”模样。

  霍顿依旧坚定使用他执教原国奥的标准442阵型,与上赛季相比,一些主力球员的场上位置也发生了改变,再加上多名内外援,金德新阵缺乏默契。虽然在上半时的某个阶段里,金德队攻势较对手更多,但到达对方前场30米区域内形成阵地进攻的时候失误也随之增加。

  霍顿在下半场通过换人、变阵希望进一步加强进攻,但实战的效果并不明显。而武汉队全场比赛的战术保持着相对的统一,就是利用中前场球员的突破和远射,武汉队的两次得分都是在金德队禁区沿线果断射门的结果。而金德队防守上的混乱导致盯人不紧,所以虽然武汉队射手的水平并不是非常高,却足以利用有限的几次有威胁进攻来得分。

  由于是雨中作战,地面湿滑,这场比赛的技战术含量不高。0:2是一个合理的比分,金德队也许会有更多一些的遗憾,但从战术上讲,武汉队应该是“胜利者”,他们的配合较金德队更熟练。当然,金德队可以为失利找借口:球队还处在磨合之中,不过,从首轮联赛来看,几大降级热门青岛中能、重庆力帆、上海联城都表现出不错的实力。可以预见,2006年中超保级大战必将异常激烈,金德队能否逃离保级集团,关键看其磨合速度的快慢。

  霍顿输球埋怨天气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一件运动服,包裹着霍顿有些困顿的身躯。由于雨后的天气太冷,在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这位英国绅士也禁不住抽了抽鼻子,冻得有些发红的脸膛写满了茫然。

  没有实现帮助金德首轮至少捞1分的承诺,重新整合的金德青年军甚至表现还没有上赛季沉着,赛后的发布会上,尽管霍顿显得很镇静,但他的脸上还是浮过了一丝阴云,首场比赛的结果虽然涉及不了下课问题,但毕竟关系到他今后的境遇。

  “这场比赛比较精彩!”虽然这么说,但是霍顿的开场白似乎没有多少底气,“今天的天气影响了全队的发挥,我接管队伍以来从来没有在雨天训练过,这令队员们传接球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而且今天我们的运气似乎也不够好,如果我们能够率先取得入球,结果很可能就会是金德取得胜利。”提起失败的原因,霍顿并不愿意提起技术层面的,而归结为天气和运气所致。

  首战失败后,霍顿的执教环境可能会受到微妙的影响,对此他有着清醒的认识,“开局没有取得胜利,的确不够理想,但我想这才是赛季的开始,在漫长的赛季中我能证明自己的机会还很多。”事实上,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能说明什么,霍顿在金德的路的确还很长,然而今后的比赛中他能否如愿证明自己需要时间来验证。

  新外援表现拙劣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神秘外援登台亮相了,没有一脚射门,脑袋上却扎着绷带下场。显然,布拉茨的表现很糟糕。

  下半场,作为“秘密武器”的斯洛文尼亚外援布拉茨顶替王锁龙出场,不过碍于金德被动的防守局面,布拉茨在进攻方面并没有获得队

  友的支持,他的“单打独斗”也均以被断告终。在一次拼抢中,布拉茨的额头还被对手碰伤,鲜血直流的他只能下场治疗,难怪武汉球迷戏言,“金德秘密杀手挺出‘彩’。”从首场比赛看,布拉茨的确很像金德前外援托马斯,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却很粗糙,没有强力中场传出好球,他的作用很难发挥出来。

  谈及布拉茨的表现,金德老总何兵并没有太多评价,不过他的话语却间接表明了对于霍顿相中外援的不满,“俱乐部现在还在寻找外援,金德只有一名外援是不够的!”据记者了解,金德还将在随后几轮联赛中考察布拉茨,如果他的状态能够上扬,金德将引进一名中场外援,反之金德将继续引进一名前锋外援取而代之。对于首轮失败,何兵表示,这仅仅是联赛的开始,“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1:2输给重庆队

  倒霉

辽足客场被"黑"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1:2,客场不敌重庆力帆队,辽足开门未见红,在尽遣主力的情况下,如果不是当值主裁判在关键判罚出现偏差,辽足在昨天下午至少能捞到一分。

  第5000个进球赢了辽足

  现在的辽足处于最困难时期,今年俱乐部对球队几乎没什么投入,除了雷比,辽足今年没有引进外援。尽管张永海和王新欣年初从深圳

健力宝俱乐部回归,但辽足放走了王亮,边路进攻严重受损。

  昨天辽足派上了全部主力,门将张鹭,后卫雷比、张永海、臧海利,中场徐亮、肇俊哲、戴琳、于汉超和王新欣,由于郭辉停赛,出任前锋的是陈兴和杨旭。

  尽管客场作战,但辽足没有在气势上输给对手,开场后辽足便与对手打起了对攻,上半场双方尽管创造出了一些射门机会,但并没有构成致命威胁。0:0结束了上半场后,双方在下半场打出了高潮,第54分钟,重庆力帆队率先进球,仅仅一分钟之后,辽足就由徐亮在门前混战中将比分扳平。就在外界都认为双方会以平局收场时,距比赛仅剩下两分钟,重庆力帆队贾文鹏攻入制胜一球,这也是1994年以来顶级联赛史的第5000个进球。

  裁判扼杀辽足首粒进球

  联赛首轮便遭遇失利,辽足上下感到十分窝囊,一方面,同为保级队伍,辽足队员赛前憋足了劲要拿下重庆力帆,“输谁也不能输给这个队啊!”辽足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对于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判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辽足队员认为“非常有问题”。

  据队员透露,“刚开场大约在3分钟,杨旭带球突破到对方禁区前被放倒,但陈兴已经得球直接面对对方守门员,这完全是有利于进攻方的,但主裁判判重庆队犯规,如果裁判不鸣哨,陈兴形成了单刀球,肯定进了,我们客场领先,重庆队就不好打了。即便重庆队再进球,我们也能与对手打平,在客场还能拿到一分啊!”此外,对于重庆队的第一个进球,辽足也有队员认为“那个球对方可能越位在先”。

  辽足玩起“技术足球”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尽管客场输给重庆力帆队,但在场上辽足表现出来的有别于去年的变化已经昭示:辽足已打起技术足球。

  今年的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各俱乐部都对球队进行了大规模投入,只有辽足仍依靠去年的主力阵容打天下。残酷的升降级事实让辽足教练组意识到仅依靠队员的意志品质精神还远远不够,在俱乐部没有额外投入的情况下,球队只能从内部挖掘潜力,赢球还得依靠球队在技战术打法上的改进。

  昨天下午的比赛,辽足已经显现出这种变化,王新欣坐镇前腰,在他的穿针引线带动下,辽足的进攻层次比较清晰;更让外界感到眼前一亮的是,辽足在任意球的配合上出现了新变化,在开场3分钟时,辽足获得任意球,肇俊哲站在球前并没有直接罚向对方球门,他将球吊入禁区左边,徐亮抢点再传中,尽管没有形成破门,但多变的变化让重庆队防守时顾此失彼,而类似的配合在下半场还出现过一次。

  辽足新赛季体现出的新变化未能给球队带来3分,不过,这未影响到球队走技术流的决心,由于冬训期辽足只有157天,再加上队中三位国脚和五名国青队员与全队合练只有一个多星期,因此,现在辽足走技术道路取得的效果并不明显,随着比赛的深入,教练组认为这种新变化能够给辽足带来不小的收获。

  昨晚,主教练唐尧东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输球了,但如此困难之下打成这样已经非常不易了,尤其是队中的国字号队员,他们刚回来体能不好,我对队员的表现无话可说!”

  张曙光:队员尽力了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1:2的比分对于张曙光来说并不是个不能接受的比分。“不论比赛胜负,只要队员们尽心尽力在打比赛就好。”张曙光告诉记者。

  记者:张总,你看到比赛了吗?俱乐部处于困境当中,球队的表现是不是受了影响?

  张曙光:我没有看到现场的实况,我想球员们还是尽力的,俱乐部虽然很困难,但队员们这一次表现得都很团结,我觉得应该鼓励他们。

  记者:那你感觉球队输球的原因在哪呢?重庆不算是一支强队,输掉这场比赛是不是意味着今年辽足的成绩不会太好?

  张曙光:我想输球应该有两个原因,首先球队的磨合时间太短,小肇他们几个国家队队员回来不到一周,只跟球队一起打了一场教学比赛,国青的球员也是回来不久,大家合练的时间不长,可能影响到球队的发挥;其次,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球队进入状态需要一定的时间。今年成绩会怎样,我想现在很难说,我相信球队会一场一场地好起来。

  记者:今年辽足走了王亮,是否对球队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

  张曙光:王亮虽然走了,但是张永海、王新欣归队应该可以弥补这个损失。只要球队能一心一意地打比赛,不管比赛胜负,我想都没什么可遗憾的。

  记者:辽足托管的事基本已经成为泡影了,那未来辽足将怎样发展呢?

  张曙光:托管的确是比较难了,现在辽足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走下去了。球队的主场基本上确定是在鞍山和抚顺了,两个城市应该是各打一半主场比赛吧。现在,我只能希望球队尽可能地排除干扰,打好比赛。球队的奖金仍然是平球10万,赢球30万,我会尽可能地保证球队的利益。

  昨日战报

  青岛0:0北京

  国际1:1联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