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队员状态还要调整 保五争三目标不会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成耀东:队员状态还要调整保五争三目标不会变(图)

  首战上海联城没有取得开门红,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西安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的信心,昨天晚上接受采访时,成耀东明确表示:保五争三的目标不会改变。

  记者:赛前大家都觉得这应该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感觉西安浐灞队应该在比赛中
占据很大优势,但比赛进程并非如此,你感觉原因何在呢?

  成耀东:这可能是大家对我们这两支球队了解的还不太清楚。上海联城队应该是中下游的球队,我们算是中上游球队,实力相差并不大,我在赛前也一直给队员灌输这个观点。今年联城队引进的王大雷、卞军都很有实力,再加上两个老外也不错,他们的实力并不像大家想像的那么差。在实力差距不大的情况下,谁的临场发挥好一点比赛结果可能就对谁有利,今天上海联城队的发挥确实不错。

  记者:我们队好像没有发挥出应该有的水平?

  成耀东:今天联城队的思路非常明确,防守反击的战术理念非常统一,我们在比赛中确实办法不多。

  记者:赛后你谈到了球队还存在一些问题,能不能具体说说有哪些问题吗?

  成耀东:球队没发挥好,有心态方面的原因。赛前包括上海媒体都很看好我们,这让大家的心态非常热。毕竟是揭幕战,大家心理的压力比较大。但上海联城的心态就比较放松,正像我们打水原三星队时一样,三星队实力比我们强,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因此在对三星队的比赛中我们反而发挥得更好。还有一点,场地对我们也有些影响。由于场地比较硬又不太平,而我们很讲究传接球,这就增加了我们的难度。黄勇和曲南男都有伤不能比赛,这对我们也是一大损失。

  记者:

中韩对抗赛后,你曾经说过球队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现在能再谈谈球队的状态吗?

  成耀东:今天是揭幕战,这样重大的比赛对球员的心理素质要求比较高,考虑到这一点就多上了一些老队员。从比赛效果来看不太理想,李彦、杜苹和吴承瑛备战联赛时与球队合练的比较少,状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记者:比赛中你先后换上了杜苹、张鑫成和詹可强,当时是怎么考虑的?为什么换下了维森特?

  成耀东:主要还是想加强中前场的突破,增强球队的攻击力,我们还是很想拿下这场比赛的。维森特上半场受了点伤,能坚持到下半场已经不错了,所以后来就把他换下来。维森特还是很有实力的,我相信随着与球队的进一步磨合,维森特一定会对球队有所帮助。

  记者:打完第一场比赛,会不会觉得保五争三的任务很艰巨?

  成耀东: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相信随着队员状态的上升,我们会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的信心并不会因为这场比赛而动摇。

  记者郝

福建实习生权钰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