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满意客场拿一分 联城奖金翻一倍变成10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在此间进行的2006年中超揭幕战上,上海联城1:1客场战平浐灞国际,虽然不能算是“开门红”,但“老板”朱骏将结果口误为“胜利”,足以说明高层看待联赛开局得一分的重要性。

  此前在外界看来,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联城完全把握了比赛节奏,如果不是第63分钟那粒点球的话,形势应更倾向于联城。赛后朱骏接到祝贺短信,“你们打出了
气势”,那么,这气势是从何而来呢?

  不是50万,是100万

  朱骏实现了自己在上海时的诺言,把现金带到了西安,而且数目不是最初写入合同的50万元赢球奖金,而是翻了一倍,变成了100万元。

  赛前准备会,朱骏讲了两点,一是“耐心”,“因为国际特别想拿下第一场比赛,压力比我们还大,我们必须从开局到终场保持耐心,等着对方出错”;二是“小刺激”,他把装有100万现金的箱子打开,放在队员面前说,“这点钱带来带去也怪沉的,你们看看,赛后能不能把它分了。”

  他的这个举动在外人看来或许有“烧钱”之嫌,不过朱骏偷偷跟记者说:“其实100万元也不多,我学过心理学,换成现金摆给队员看的话,效果绝对不同的。”果然,一位队员赛后也告诉记者当时的反应:“脑袋一下就‘嗡’地充血了,只想着拼了,没别的想法。”

  当然,最终比赛结果是平局,100万元分不掉了,不过球队平球奖金仍是翻倍,为40万元。

  朱骏大脚踹开休息室

  细心的上海球迷可能发现了,今天赛前联城并没有进行适应场地的热身训练,这被陕西球迷认为故弄玄虚,实际却是他们迫不得已。

  联城抵达陕西省体育场的时候,提供给他们的球员休息室的门却是紧闭着,休息室里倒是坐着几名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但任凭球员怎么敲门,工作人员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眼看着临近比赛、时间不多了,朱骏急切之下一脚踹向大门,有着上、中两把锁的铁门竟也禁不住朱骏的大脚,门被踢坏了。

  这番“暴力”之下,又经过理论之后,体育场的工作人员让出了休息室,但队员也来不及再去草坪适应场地了,只在过道里进行了热身训练。倒是朱骏的这一大脚,让队员领略了“老板”的气势,他们也加以效仿,从比赛一开始就和国际队玩命拼抢。

  卡洛斯“用兵如神”

  仅有气势还远远不够,联城能力拼国际,取得一分,卡洛斯的功劳不得不提。这个用兵如神的巴西教练已成为联城一“宝”。

  所谓“上兵伐谋”,卡洛斯早就把国际研究得烂熟在胸,这次到西安他带来了电脑和投影机,把国际队员每个人的跑位都分析得清清楚楚;平时联城训练中阵型多为352、361,但今天比赛时却改成442,老卡有意加强防守,且派出了王大雷和杨林这两个奇兵,都起到了不错效果;比赛中,卡洛斯也是随时根据比赛形势进行调整,譬如把李钢从右前卫调到后腰,被高层认为是“神来之笔”。

  联城副总刘骏告诉记者:“赛前我们要拿三分,其实也并非口出狂言,我知道卡洛斯确实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朱骏也说:“签下卡洛斯,是我组建联城以来最成功的一笔买卖。”

  [现场]

  联城:“裁判很公正”

  就差一“点”,联城首战堪称完美。对于这个点球,联城方面有些无奈,却也表示接受,朱骏评价执法本场比赛的韩国裁判时说:“裁判很公正,我们接受他的判罚。”

  在联城看来,是阿尤的经验帮助国际获得了这个点球。当时阿尤和张然在争顶,阿尤眼看自己位置不利,随后采取的动作并非跳起,却是往后压倒,而经验略有欠缺的张然正好中计,顺势把阿尤压倒在自己手臂下,被韩籍裁判处以“极刑”。

  “毕竟是对方的主场,裁判选择这样的判罚是很正常的,总的来说,今天韩国裁判的判罚不偏不倚。”朱骏表示,“足球场上很多事情是无法假设的,既然发生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对这一分已经很满意了,不会有其他想法。”

  老卡让国际变成“客队”

  “经过这一场后,以后你们就不要说什么‘上海德比’了”,赛前,浐灞国际总经理王国林对记者说。但赛后成耀东却说,“我感觉我们是在客场打比赛”,国际之处境尴尬可见一斑。

  虽然国际扎根陕西,但他们无法摆脱浓浓的海派风格,本场比赛成耀东共派上了8名上海球员。而卡洛斯率领的联城尽管是客队,却因为老卡地位特殊,也受到了主场球迷的优待。

  今天体育场涌入了将近6万名观众,球迷时而为国际加油,时而又高喊卡洛斯的名字,不过成耀东依然没感觉温暖,“这场比赛是这些年来我们打的非常有意义的一场比赛,意义就是因为卡洛斯在陕西具有很高的威望,我感觉这是我们在客场打比赛。”

  杨林:进个球很正常啊

  为联城攻进一球的杨林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卡洛斯也不吝对杨林的赞美,说“他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不过,杨林本人倒是有些谦虚,说:“没什么啊,也就一个进球么,很正常,都是主教练的安排。”

  后防线上多次成功化解国际进攻的阿德拉尔多也不得不提。朱骏对买入阿德也感到格外得意,他说:“当初在巴西考察,人家推荐我一个价值2500万美元的前锋,看比赛时发现对方一个后卫把他盯得一点办法都没有,再一问这个后卫价格便宜多了,我马上决定买他。这就是阿德了。”

  另一名球员王大雷的表现中规中矩,虽说没有一战成名,但他能在职业联赛处子秀发挥如此稳健,也算难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