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年来力帆球票首次升值 克辽宁重庆足球再度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四川盆地昨天遭遇了今年最严重的一次降温,前几天高达二十多摄氏度的气温,昨天骤然下降了七、八摄氏度,放晴了好些时日的天上也飘洒起了雨点。如果是在去年,力帆的主场洋河体育场,可能将迎来门可罗雀的惨状。不过在昨天,洋河升腾的人气,压过了骤降的气温,也为力帆队迎来了七年来第一次首场胜利。

  昨天下午的洋河,很早就开始出现了叫卖声,先期赶到的球迷也在球场外面开始了重庆球迷特有的表演。不过这种情景,在去年却是难得一见,球票还没有达到一票难求的地步,不过黄牛党到处吼叫着用25元钱来回购门票,足见力帆球票开始升值了,须知在去年,球票送人也不见得有人领情。

  人气是最好的东西,好多人都憧憬着像当年大田湾那样座无虚席,即便冷血动物,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也会热血沸腾。洋河昨天没有满座,但几大主看台坐满的一万多球迷也是一种无法想象的成功。连乔尔达斯、达科等老外赛前都说:“来了这么多球迷,让人多兴奋呀。”

  与人气相配合的必须是球队的表现,力帆新帅乔尔达斯祭出的进攻足球,很对重庆人火辣的性格。力帆和

辽足攻防节奏相当快,精彩的对攻使得尖叫声不断。力帆在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后,霍智宇的进球撩拨着全场人的兴奋点,从场下到场上,都是一副“HIGH”到底的架势。至少10分钟之内,力帆和看台上的球迷都进入了那种忘我的高潮中,无数的得分机会更是最好的伴奏。即便这次高潮之后对方的偷袭扳平了比分,将洋河打回了窒息的冷寂,但贾文鹏的进球又一次让洋河沸腾。

  手舞足蹈,又喊又叫。赢球后的力帆人,球迷用自己能够表达的方式释放内心的情感。这口气憋得太久了,一旦宣泄就如浪潮奔腾。“雄起,雄起,力帆雄起”,洋河体育场内外,力帆俱乐部门前,成千上万球迷的激情呐喊,是重庆足球重新站起来的宣言。

  “兴奋,感动,感谢。”刚刚在办公室坐下来的力帆常务副总陈宏长舒了口气。而回到房间半天没洗澡,还在跟王楷等人兴奋地复盘,魏新更是感觉自己像回到了当年,“太爽了,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这场胜利太关键了,我可以这么说,今年比赛打完后我们回过头来看,才会明白今天这3分的决定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